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王皓再战18岁新星 马龙PK马琳冲第五冠

2011年10月19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比赛抽签结果出炉。国乒派出六位男单选手参赛,其中有四人被分在上半区,头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有望在第三轮遭遇在苏州公开赛中淘汰过自己的18岁小将闫安(微博),而王励勤(微博)和张继科(微博)则可能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马琳(微博)和马龙(微博)驻守下半区,两人有望继全锦赛后再度一决高下,已经连夺四个单打冠军的马龙向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

1/4区中,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和小将闫安被分在这一区,王皓在今年仅夺得一项阿联酋公开赛冠军,而在最近的苏州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中均止步16强,状态有些低迷。王皓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而第三轮可能遇到年轻队友闫安,在8月的中国苏州公开赛中,王皓曾在1/8决赛输给闫安,而在刚结束的全锦赛中,王皓在0-2落后情况下4-2逆转闫安,可以说,王皓想要过关则要花费一些精力,如果晋级的话,王皓1/4决赛的对手则可能在日本选手水谷隼、松平健太和瑞典老将佩尔森等人中产生,今年王皓还没有外战败绩,国外选手很难给他构成威胁。

2/4区中,赛会3号种子张继科和6号种子王励勤驻守此区,张继科前三轮的对手基本是欧洲选手,那个实力上来讲,张继科过关不成问题,不过还是要做好准备,谨防重蹈苏州公开赛次轮爆冷负于韩国选手徐贤德的覆辙,老将王励勤前轮对手同样较弱,第三轮潜在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唐鹏或德国的费杰科内斯,整体实力王励勤占优,而第四轮张继科和王励勤有望上演内战,两人在鹿特丹世乒赛交手过,当时张继科4-2险胜,从近期状态和交手战绩来讲,张继科占据一定优势。

3/4区,中国选手只有4号种子马琳一人把守,31岁老将马琳在今年6月的深圳公开赛中夺得单打冠军,打破之前34个月的冠军荒,本次比赛马琳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遇到新加坡的杨子,而第三轮对手可能是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前三轮对手实力一般,而第四轮对手将在日本的岸川圣也、丹羽孝希和新加坡的詹健之中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前国手詹健曾是马琳的克星,如果相遇,马琳需做好充分准备。

4/4区,在本月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他也是近期所有中国男乒主力中表现最为神勇的一位,已经连夺苏州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和全锦赛四个单打冠军,在这一区中,马龙次轮可能遭遇日本选手张一博,曾经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1/4决赛第三盘中0-3惨败给对方,不过在亚洲杯比赛中马龙3-0实现复仇,从整体实力和近期状态来看,马龙不会重蹈覆辙,而其他对手如新加坡的高宁、日本的吉田伟等均难以给马龙制造麻烦。

男双方面,国乒派出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和王励勤/闫安三对组合,其中前两对组合是赛会前两号种子,而首次配对的王励勤/闫安则将参加资格赛。头号种子马琳/王皓被分在上半区,对手有加尔斯/丹尼尔、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从实力上讲,马琳/王皓晋级决赛不成问题,而下半区的马龙/张继科将接受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和岸川圣也/丹羽孝希的挑战,国乒双打一向优势巨大,在本站夺冠同样问题不大。(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