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赛郭跃或战福原爱 丁宁上签刘诗雯遇强敌

2011年10月19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站比赛的抽签结果出炉。女单方面,国乒有六位花参赛,上半区中集中了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和文佳三位选手,其中郭跃和文佳在同一个1/4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而两位90后主力丁宁(微博)和刘诗雯(微博)驻守下半区,其中刘诗雯将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和帖雅娜(微博 博客),而丁宁晋级之路的对手实力较弱,此外鲜有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杨扬(微博)将参加资格赛的争夺。

1/4区,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微博)未参赛,因此29岁老将郭焱成为赛会头号种子,该区中没有实力特别强的对手,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遇到德国选手孙祯琦,而第三轮最可能遇到的潜在对手是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前三轮对手实力较弱,郭焱获胜毫无悬念,而第四轮对手将在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宫三沙子和韩国的李恩姬之间产生,从整体实力和交手战绩来讲,郭焱均高出对手一筹,获得四强席位问题不大。

2/4区中有两位中国选手,分别是3号种子郭跃和16号种子文佳。郭跃本赛季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她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第三轮对手可能是日本的藤井宽子,此前郭跃对对方保持全胜,获胜不成问题,而第四轮郭跃则可能遭遇队友文佳和福原爱之间的胜者,无论是对文佳还是福原爱,都有过败绩,因此郭跃需做好充分准备来避免被爆冷,而文佳和福原爱在今年的阿联酋公开赛中3-4惜败福原爱止步八强,本次比赛文佳能否实现复仇也是一大看点。

3/4区,4号种子刘诗雯刚在全锦赛中夺得女单冠军,相比之前状态有所恢复,首轮她迎战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对阵荷兰削球手李洁,第三轮则遇到挑战,对手可能是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曾经在团体世界杯中战胜过刘诗雯,而且近期状态不错,不过只要刘诗雯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获胜几率更大一些,如果过关的话将她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德国一姐吴佳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此前刘诗雯没有输过她们,只要自己不出问题,对手很难战胜她。

4/4区,2号种子丁宁分在这一区,整个2011赛季,丁宁的表现极为突出,获得三站公开赛冠军和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其他比赛最差成绩也是亚军,是女乒主力中今年成绩最突出的一位。本次比赛,丁宁的对手实力一般,无论是、罗马尼亚的杜迪安、韩国的杨合恩,还是排名较高的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均不是丁宁的对手,因此丁宁获得四强席位几乎没有悬念。

女双方面,国乒派出三对组合出战,郭跃/郭焱是赛会头号种子,她们在今年已经连夺英国公开赛、苏州公开赛和全锦赛冠军,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丁宁和刘诗雯配合,此前有过配合的两人在今年首度参赛,不过她们和郭跃/郭焱同被分在上半区,因此只能有一对组合晋级决赛,郭跃/郭焱获胜的几率更大一些,下半区中,日本两对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沙子和福原爱/石川佳纯实力更突出一些,不过她们的实力和中国选手相比还是处于下风。此外中国另一对组合文佳/杨扬将从女双资格赛打起。(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