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无敌组合冠绝全欧 哈维助梅西场均1.4球

2011年10月18日14:5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无敌组合冠绝全欧 哈维助梅西场均1.4球

哈维(微博)助梅西(微博 博客)展现恐怖效率

腾讯体育讯 梅西是最好的得分手,最近100场比赛进球数达到恐怖的105球,而哈维则是最好的中场大脑,从数据到评奖皆获普遍认同。当这两大巨星开始接线擦出火花,好比科比纳什效力同一支球队并起化学反应,无疑是所有对手的噩梦。很不幸,《每日体育报》宣布本赛季梅西与哈维已经组成最强搭档,默契程度达历年新高。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梅西加哈维的梦幻组合。

哈维对中场的控制力,举世无双,7轮联赛完成867次传球,成功793次,成功率高达91.46%。本赛季头7轮联赛,巴萨一共策动了618次进攻,其中有7成是哈维直接参与的,达到433次,而梅西这一指标同样高达362次,58.58%,但其中有148次进攻是在梅西这最终收尾,占到差不25%。

上轮对垒桑坦德,哈维全场传球134次,其中上半时66次传递,下半场68次,只有一次传失,差点打出不可思议的百分百完美比赛,是役平均每分钟哈维传球2.48次。而据西班牙TV3台统计,巴萨此战控球净时间达到54分钟,哈维游刃有余地主宰着比赛。

有哈维这样的大哥护法,梅西进球如井喷也就势在必然。前7轮联赛,梅西射门38次,25次射正门框范围,打入10个进球,平均不用4脚射门就进一个,射正成功率也高达65%。反观C罗(微博 数据) ,52次射门西甲第一,但射正只有19次,只有36%,第三大射门狂是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35次射门16次射正,成功率也不足5成。

差异何在?因为哈维总能让梅西在最舒服的位置上起脚。跳蚤是哈维最好的出球对象,巴萨队副一共给莱奥输送球106次,而梅西也给哈维分球84次,互相之间配合进攻231次,其中的47次完成了射门,又有12次转化为进球,这是超级巨星之间的默契,而哈维的次选配合对象才是阿尔维斯与法布雷加斯,给他们传球72次与49次。

头7轮联赛,梅西已攻入10球,场均1.4个,进球数超过鲁尼戈麦斯并列五大联赛第一,不过拜仁射手踢了9轮德甲(戈麦斯踢了8场),而西甲才刚进行了7轮,效率上还是阿根廷人更胜一筹。欧洲主流联赛中,只有埃因霍温的比利时射手尔滕斯,9场比赛攻入11球,较跳蚤为多,但场均“只有”1.2个,与鲁尼不相上下,不及巴萨10号。

“梅西的进球是无极限的”,加泰罗尼亚记者桑斯说:“佩普最大的功勋之一,便是将莱奥解放到了中锋位置上,2008-09赛季他攻入38球,09-10赛季47球,上赛季53球。本赛季的梅西势头更猛,瓜帅头一年他7轮后打入3球,第二年5球,上赛季3球,而本赛季已经3次梅开二度,一次帽子戏法,照这进球率他全赛季光联赛就能进54个。”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