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外援被换怒向高洪波 陕高层反思巨资打水漂

2011年10月18日14:12腾讯体育[微博]张婉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了一天半的假期,上周兵败大连的陕西浐灞队于今日中午12点重新集结,而主教练高洪波从北京的家中也已回到驻地。联赛中的六场不胜,高洪波带队三轮取1分的糟糕成绩也让许队员选择了与家人陪伴或出外散心来改善心情。“回家的感觉真好,大连比西安暖和多了。”陕西与大连一战结束后,大连籍球员赵旭日并没有选择在第二天晚间与球队同时离开,而是借球队放假的机会留在家中好好享受故乡带给他的惬意之情。而年轻球员绕伟辉则利用难得的假期带家人一同游览了位于陕西渭南境内的西岳华山。

从9月24日顶替桑特拉奇接手球队以来,给高洪波熟悉这支球队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周。他细腻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浐灞队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并在极短时间内扭转了浐灞队萎靡的精神状态。但在比赛场上,浐灞队近三轮一平两负的战绩却与高洪波的要求有明显差距。客场输给大连更是让高洪波本人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

10月17日下午,陕西浐灞队客场输给大连的比赛结束后,陕西浐灞队主教练高洪波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历史头一遭被对手赛季中双杀。赛后,对于外援的能力高洪波提出了他的看法。与大连一战,陕西队最大的问题不是守不住,而是攻不上去,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队内目前唯一可用的外援前锋,里奥丹的表现令高洪波很不满,提前将其换下后也导致了苏格兰人对高洪波的不满,不仅在比赛时直接走进更衣室,而且还带着不满的情绪回到驻地,这给双方的合作埋下了不愉快的导火索。

事实上,高洪波上任之后在训练中对于里奥丹可谓照顾有加,经常亲自上阵指点其如何参与全队进攻,但半个月的调教没有任何起色。外援的不佳表现让高洪波非常不解,作为曾经的国家队主教练,他的优势之一便是国内球员中的威信和良好人脉,在外援引进的不确定以及无法预知的前提下,高洪波提出了新赛季内援的选择上的打算,“应该说,中国球员有实力的优秀人才并不是特别多,各俱乐部都加大投入了,引进知名球员的难度非常大。我不苛求引进国字号的球员或大牌球员,要找就找那些双方都愿意的球员。”对于下赛季球队人员的重新配备和选择上高洪波给出了一个较为明确的路线。

据说,本赛季二次引援的“业余”直接导致了球队在后半年比赛中的疲软表现,加之经历了三任教练更迭后,成绩仍然未能达到预期,陕西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慢慢意识到当初的几项重大决策的不妥之处,由此也看到了成绩的好坏很多时候与主教练并无直接的关系。近几日,陕西高层与高洪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外援的不给力,高层方面也显得比较无奈,尤其看出本赛季球队的5大外援更换在所难免。面对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高洪波本人十分期待能有一个好的结尾为下赛季的准备期积淀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