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吴金贵遭架空 这回到绿城天亮了

2011年10月18日11:2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委会”历来形象都不光彩,但“队委会”显然不是什么新鲜的说法,中国足球就擅长搞这些权力分解、相互制约的破事,谢亚龙、南勇这些眼下的阶下囚在得志时可都是此道高手,用内乱肃清政敌,球队成绩在这样的背景下只能沦为牺牲品。

绿城的“队委会”和以往提起的“队委会”在形式上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毕竟以前很少有球员直接“参政”的情况出现。放眼世界足坛,像这种主教练尚在,但是球队的指挥权已经没有,球队的战术打法完全自由化,估计只有中国足坛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千万别以为球员真的大胆放肆到了这个地步,说穿了还是有老板在后台撑腰。如果老板站在主教练一边,队员们就是再愤怒也会被镇压下去,比如上半年的中国青年男篮,郭艾伦(微博)等人一心想赶走主帅范斌,却最终在篮协的干涉下不了了之。而像绿城这样的事情在国外也有过案例,切尔西就曾经因为类似“情节”而把古力特架空,最后让维亚利以球员身份兼任教练,再到后来彻底把古力特颠覆,扶正维亚利。

球队战绩不佳,卫平想换帅但又不想直接解雇吴贵,所以干脆在“无欲无求”的时候来这么一招,逼吴金贵主动辞职。假使这样的事情最终成真,宋卫平换帅目的自然达到。他这样做也算处心积虑,而只要吴金贵一走,革命性的“队委会”保证立即瓦解,俱乐部绝对不会真的允许球队内部有“队委会”这样的小团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