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想在北京买套房 下半辈子就在这过了

2011年10月18日11:17体坛网[微博]王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怀揣着曹云送的京剧脸谱,马布里琢磨着:“要不明天早上挤地铁,我戴上这个。”朋友在旁边接腔:“也行,警察叔叔一定以为你是抢银行的。”众人哈哈大笑,在北京,马布里又过完欢乐的一天。

每一天,马布里都能感受到北京对他的爱。在CBA官网为他举办的球迷见面会上,马布里说:“我不知道在中国究竟有少球迷,可我知道,我是中国的FAN,我是每一个中国球迷的FAN。”

在这次球迷见面会上,马布里又开眼了。他总说想尽快融入北京生活,想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主办方特意为他请来了相声演员曹云金,教教他京剧,给他介绍一下北京小吃。京剧可没这么容易,曹云金没敢唱难的,知道真要来一段难的,一晚上马布里也学不地道。《空城计》随便挑了一句: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尾音刚停,马布里脸上就露出崩溃的表情,拼命地摇头,曹云金没办法,只好来句更简单,更耳熟能详的,《苏三起解》的头一句:苏三离了洪洞县。这回好多了,至少马布里会捏着嗓子说话,也记住了前四个字,似像非像地唱出了“苏三离了”就慌了,接下来的全是蒙,反正就是捏细了嗓子叫唤,觉得差不多了才停。

唱完下了台,马布里就后悔自己平时没好好花功夫学中文,嚷嚷着赶紧得找个中文老师。他说学顺溜了,再去看曹云金说相声。十一月五日,曹云金在北展剧场有个人专场,邀请了马布里,准备让马布里现场来一段新版的报菜名。马布里一听要上台,又慌了,挠挠秃脑袋:“菜名,我就知道火锅,牛蛙,炒青菜。”

和唱京剧比起来,吃小吃好多了。主办方给马布里准备了一桌子北京小吃,看得马布里眼晕,来了北京好多次,这些他还是头一次吃:豌豆黄、糖耳朵、驴打滚……马布里尤其爱吃排叉,说是吃着比肯德基的薯条带劲儿。再加上来的时候没好好吃饭,还饿着肚子,嘴上根本没停。吃是吃美了,可这些小吃的名字又把马布里弄晕了,怎么也没搞明白为什么糖耳朵叫糖耳朵,驴打滚也跟驴没有半点关系。不过马布里觉得有意思,他说自己有的是工夫慢慢消化,消化食物,也消化这些饮食文化。

吃完了,还得动动,主办方还请来了北京国安的球员徐亮。马布里是国安的铁杆球迷。周六晚上训练结束,连家都没回,就从位居北京最西边的石景山一路往东边赶,为的就是赶上看国安的比赛,中超快结束了,剩下的主场比赛不多了,马布里说自己无论如何不能错过。能见着徐亮,马布里高兴坏了,举着手机要和徐亮合影,别人问他真的了解徐亮吗,马布里连忙点头:“当然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球员,不是贝克汉姆,是徐亮。”

徐亮其实也打篮球,速度快,弹跳好,也爱聊,说自己的罚球不一定比马布里的差多少。于是,曹云金,徐亮和马布里组了支队,另外从网友里挑了三位出来,打三对三。这三人配合极佳,马布里负责进球,徐亮能蹦,负责抢篮板,曹云金负责溜达。玩玩闹闹的,跟球迷队打成了个平手。比赛时间刚到,徐亮高呼着没过瘾,曹云金手捧胸口,说快挂了,马布里则被网友们围得严严实实,签起名来。马布里说真没想到徐亮的篮球还能打得这么好,说找机会得来一场:“不过,我可以确信,他可以跟我打篮球,我却没法跟他踢足球,我根本想象不出这辈子我还能像足球运动员一样满场飞奔,要是非要让我踢足球,我也就只能干干门将吧。”

马布里说他感谢主办方安排了这样一场见面会,让他再一次感受到球迷的爱,也让他更加爱北京。他越来越确信自己以后会在北京生活:“我想在北京买套房,下半辈子就在北京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