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

2011年10月18日10:4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李剑南

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大家都说,因为玩中国足球的人不行,玩不转;其实人不行玩不转倒也罢了,毕竟属于客观原因,更要命的是中国足球好像一帖过期的壮阳药,让玩中国足球的人虽然不行却又都觉得自己很行。

中国足球的不行,在这个深秋季节就像枝叶凋零的树,让人一览无遗,让人惆怅纠结,让人步步惊心。韦迪行不行?韦迪当然觉得自己很行,中国足协、足管中心什么时候觉得自己不行过?最新的例子摆在那里了,花300万欧元买回来个卡马乔,世界名牌现在看来只能当一次性安全用品,而且用上之后处处漏水。可是韦迪们仍然满口称赞,很行很行,怎么可能不行呢?怎么可能因此而反证自己的不行呢?

中国足球的不行,以前大家都说是管理不行,这当然能算得上个病根,但是癌症得久了,是会转移的,中国足球的不行,到了今天,已经是处处硕果繁花,不再是长官们的专利。

杭州绿城,将中国足球的漫画式夸张阿Q式自满推上了新的高度。当吴贵怡然自得地在教练席上赋闲,当杜威们在看台上摆弄着对讲机,当老板开天辟地创造出队委会指挥比赛模式,中国足球的行与不行,不再仅仅是个功能问题,而是上升到了精神健康的高度。老板直接插手摆布球队,教练含羞忍辱却甘之如贻,队员越俎代疱乐在其中毫无警觉这是在自掘坟墓,乱像背后,却奏出了歌舞升平的调调……在金钱与权力的赤裸逼奸下,我们看到施暴者坦然自得,承受者宛转相就,协从者兴奋莫名,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能生生将悲剧演绎成闹剧,这样的编导演,还能指望着捧起个奥斯卡不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