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缘何不直接换帅? 吴金贵发狠欲抖出内幕

2011年10月18日09:51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也掌握了他们故意作乱的证据。如果真把我逼急了,我也会将内幕都曝出来。”这是上周日杭州绿城战胜江苏舜天后,已被架空的绿城主教练吴贵在接受杭州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在很人看来,吴金贵下课已是无可避免。绿城一些梯队球员,甚至在微博中欢庆“天亮了”。

1

“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上周日绿城的比赛,开创了中国足坛,也是世界足坛的“另类先河”——主帅坐在教练席上,指挥却是队长杜威为首的“队委会”,包括首发、换人,甚至赛前热身,都是队员们自己干。主教练成了“道具”,只是坐在教练席上当观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露个面。

自8月份绿城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后,球队陷入低谷,9场比赛,只胜一场。成绩非但不佳,且内部不太和谐。如果卫平真心要动主教练,为什么不干脆让他下课?搞得这么复杂,是宋卫平于心不忍,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绿城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2

有人要整吴金贵?

吴金贵没“下课”的原因,他透露说,“老板跟我讲,他没有质疑我们的执教能力,也不是让我们下课,他说就是想给队员一个做主的机会,他让我们跟球队站在一起。”吴金贵说,“一开始确实想过辞职,但后来想想,宋老板就是一个喜欢出怪招的人。而且我受过他的知遇之恩,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吴金贵承认,绿城内耗严重,有人想故意整他:“我也掌握了他们故意作乱的证据。如果真把我逼急了,我会将内幕都说出来。”

绿城的队员也同意整人之说,赢了江苏之后,有队员说:“你看并不是我们拼不出来,打法什么的也是以前都有的东西。为什么在赛季初这么好的情况下,赛季中段会变得疲软,现在一到要换教练就又好了?说明吴指导带队的方式是正确的,队伍里确实有人要弄他。”

3

吴金贵要曝内幕?

吴金贵会说出什么样的内幕?想整他的,又会是什么人?

一位杭州的媒体同行告诉本报记者,吴金贵同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不和,早已不是秘密,“吴金贵说的有人故意整他,就是这个人,他说的内幕,肯定跟此人有关”。这位同行透露,绿城这么多年大投入却低产出,就是内耗太严重,山头立很不团结。而内耗,又同此高层大有关系。“从林乐丰、王政,再到周穗安、吴金贵,绿城的球员配置不说是中超最好,也算是上乘的,但有这个人在,教练们都干不好”。在他看来,这位高层是个挑拨离间,搞小集体的高手。他举了个例子,“比如说在比赛或训练中,教练组对哪个球员点评,赛后马上就会传到这个队员耳朵里,而且一个正常的点评,传过去话之后就变了味,成了教练组的别有用心”。

4

为何如此安排?

既然这位俱乐部高层执意内耗,且宋卫平并不否认吴金贵的带队能力,为何不直接将这位高层拿下?这位媒体同行分析,有些事外人看得很清楚,但老板未必明白,或者老板明白,但他有他的想法。“或者是冷处理,老板想让双方都冷一冷,或者是老板房地产方面的生意太忙,一时顾不过来考虑足球上的问题,先放一放再说”。

接下去的3场比赛,吴金贵依旧要扮演这样尴尬的角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