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女队摘金颠覆主帅世界观 陆善真:和俄没差距

2011年10月18日08:42体坛周报谭彦 嘉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谭彦嘉楠东京报道 当湖南丫头眭禄(微博)从木上跳下,稳稳的钉在垫子上,看台上身着红衣的陆善真(微博 博客)使劲地鼓掌,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眭禄成长了,女队告别了无尴尬。“从这次比赛看,姚金男(微博)只要把跳马突破了,伦敦奥运会她的全能肯定是一个争金点。而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我们都有眭禄和姚金男的双保险,高低杠黄秋爽(微博)这次拿了第三,何可欣(微博)的实力也在那,姚金男也有得一拼。”

  女团决赛场上,中国女花们接连上演着掉杠、栽跟头等重大失误,以6.591的大分差输给了始终零失误的美国女队,与第二名俄罗斯队的分差也有2.509分。比赛结束后,陆善真急忙给明年伦敦奥运会女团争夺定了位:美国和俄罗斯处于第一集团,中国和罗马尼亚是第二集团,如今的格局已经不再是中、美、俄、罗四国鼎立。”但5天后,当姑娘们先后在全能、高低杠、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斩金夺银时,陆善真改口了:“明年女团的格局是中、美、俄领先,但也不能忽略了罗马尼亚,因为我对罗马尼亚女子体操后备人才的情况不了解,因此还不敢肯定半年之后这支队伍的结构是否会发生变化。我们和美国的差距主要在跳马上,程菲(微博 博客)受伤后,跳马就成了我们的软肋。和俄罗斯没感觉有差距,他们没领先我们少。”

  陆善真的自信是有理由的,在他看来,尽管明年俄罗斯的阵容里有可能多了领军人穆斯塔芬娜,“但谁能保证她就一定能以高水平回归,就好比纳比耶娃,她是俄罗斯去年第二号人物,但是今年已经不行了。女子项目的特殊性决定了人员的变化非常大,别说还有10个月,即使几个月也有可能冒出新人。就好像这次没有少人能料到我们能出个姚金男。”

  在陆善真看来,现在就谈伦敦奥运会的人员配备,还为时过早,“要根据对手的情况、队员的表现和裁判打分标准看用谁合适,换一个人整个配置都完全不一样。所以只有等到冬训结束后才会有雏形出现,回去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研究裁判对我们高低杠的扣分,如果我们在高低杠的编排上有效改进,找准裁判的扣分点有效改进,我们的高低杠才能有优势,这对我们很关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