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为奥运积分放弃城运 战瑞典赛瞄准伦敦

2011年10月18日08:24广州日报孙嘉晖 陈建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本报南昌10月17日电

  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刘诗雯(微博)退赛!这是第7届全国城运会开赛至今爆出的最大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刘诗雯今天已经飞赴欧洲,参加即将于10月19日在那里举行的瑞典公开赛。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此番国家队临时征调刘诗雯参加国际大赛,一方面是因为她近期状态回升、表现突出;另一方面则表明她仍位列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考察名单,“刘诗雯只有参加瑞典公开赛,才能累计参加够6站公开赛,满足打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条件,继而保住争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虽然刘诗雯肩负着冲击项城运会冠军的重任,但广州代表团以大局为重,支持她参加国际赛放弃城运会的决定。

  有望继续冲击伦敦奥运

  10月17日,第7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在新余市体育中心开战,来自北京、上、广州等25支城市的代表队齐聚新余,一展国球风采。本次比赛将持续至24日。

  虽然只是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但多名国手助阵,还是让城运会乒乓球赛星光熠熠。根据之前的报名,刘诗雯、陈梦、顾玉婷等优秀国手都将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4年前的六城会上,16岁的刘诗雯就曾在乒乓球女团决赛上,率领广州队以3比2力斩萨格勒布世乒赛新科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率领的沈阳队,获得冠军。

  而在今年10月13日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刘诗雯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李晓霞(微博)和丁宁(微博)“四大高手”——只有丁宁赢了她一局——成功加冕女单冠军,这个全国冠军含量十足,也正式宣告了刘诗雯走出低迷状态。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刘诗雯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微博)一再要求让她出战于10月19日开始的瑞典公开赛,从而获得参加世界职业巡回总决赛的资格,并保住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据透露,刘诗雯刚刚在全国锦标赛上拿了女单冠军,状态开始回升,技术上有一定的改进,心理上更成熟,能够参加公开赛和总决赛,让她在(奥运选拔)积分上不至于落下,就还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已经出征瑞典公开赛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乒乓球队明年5月才会敲定奥运会参赛名单,像刘诗雯、丁宁这样的年轻选手都在重点考察之列。

  广州乒乓球队教练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瑞典公开赛,刘诗雯肯定要参加城运会,毕竟她肩负着在4个项目上冲金的重任,“碰巧瑞典公开赛的赛程与城运会有冲突,国家队明确提出,希望广州以大局为重,让刘诗雯参加瑞典公开赛,广州市和广东省都积极支持这个决定。”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将有16名选手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只有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且取得一定名次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刘诗雯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上获得单打第一,但参赛总数上只有5站,必须参加瑞典公开赛,才符合晋级总决赛的“硬指标”。

  据悉,刘诗雯打完全国锦标赛后并没有到南昌,而是直接去了北京,今天已经飞赴瑞典。

  刘诗雯退赛,也让拥有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和陈梦的青岛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