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手奥运资格赛中国19-31韩国 无缘伦敦奥运

2011年10月17日22: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手奥运资格赛中国19-31韩国 遗憾无缘伦敦奥运

中国女手19-31再负韩国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华奥星空讯 10月17日晚,中国女子手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三轮循环赛中以19-31不敌韩国队,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继负于日本队后遭遇两连败,遗憾无缘伦敦奥运会。

韩国女手是亚洲区实力最强的队伍,在中韩以往10年的交手当中,中国女手基本上没有胜绩。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短暂胶着,但是韩国女队在4-4后很快凭借犀利的进攻拉开分差、并以16-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继续猛攻、分差继续扩大,在比分18-29时中国队叫了暂停,但是暂停后中国队依旧未能改变被动局面,最终以19-31失利。

本次亚洲区资格赛为单循环赛赛制,每支队伍只有5场比赛,冠军球队将直通伦敦——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亚军球队获得参加明年五月份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机会。这就是说:如果无缘此次比赛的前两名、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

之前两轮比赛中,中国女手首轮以41-6击败土库曼斯坦、第二轮以21-26遭遇日本队逆转,因此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中国女手遭遇两连败。截至前三轮比赛结束: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是3连胜积6分、暂居前两名,哈萨克斯坦1胜1平1负积3分排名第三,中国队1胜2负排名第四。即使中国女手后两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同时日本队和韩国队都输掉后面的两场比赛,也需要看哈萨克斯坦的脸色才能说话。

而事实的的情况是: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日本队和韩国队相互之间将会有一次交手。这就是说,日本队和韩国队通过这次交手注定有一支队伍会胜出、至少以4场胜绩来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从而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这种形势之下,中国女手已经确定无缘此次奥运资格赛的冠军、已经失去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

即使是退而求其次——争取亚军以获得明年的奥运落选赛机会、也已经没有机会。根据比赛规则,当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时先比较胜负关系。因此在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即使中国队接下来两场全胜,通过比较胜负关系中国队也将无缘参加落选赛。

如此算下来,输掉与韩国队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手已经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