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奖杯走进时尚东方 上海展开亚太网球交流

2011年10月17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奖杯走进时尚东方 上海展开亚太网球交流

澳网奖杯走进时尚东方(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0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两座精美绝伦的冠军奖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男单奖杯) 和达芙妮•阿赫斯特纪念杯(女单奖杯)第一次走出澳洲,首次开启世界范围的巡 回活动。17日,就来到了本次中国行的第二站——上,在上海著名的新天地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10月17日下午,在结束了李娜故乡——武汉的巡展之后,澳网的两个冠军奖杯来到了中西交汇的时尚之都——上海。如果说武汉是体育健将的摇篮,那么上海就是他们成名的起点。每年在上 海举办的国际常规体育赛事数不胜数,如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等,许运动健将都在这些国际赛事中一战成名。正逢上 海网球大师杯赛期间,澳网奖杯此时造访上海,成为亚太地区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的交流碰撞,“网球”成为上海这个十月最热门的词汇。因此,出席现场的澳网亚太区推广经理Dean表示, 将奖杯世界巡展的第二站放在上海是澳网进一步推向世界的必然选择。

上海市网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钱美生先生亦出席了现场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化时尚之都,上海一直致力于中西方文化交流。此次澳网奖杯巡展来到上海,上海网球协会 将会全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网球与世界网球的顶级赛事的交流与融合。而对于上海的网球事业而言,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

本次活动上,2011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罗紫琳、上海新生代歌手俞思远作为东道主迎接澳网奖杯的到来,此外还有著名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时尚、文化人士靳羽西女士亦亲临现场。罗紫 琳表示,作为生于上海的环球小姐,责任是要将现代中国女性美传递给全世界。澳网奖杯此次来到上海,自己作为上海人,也希望能将澳网的这份激情传递给全世界。捧起奖杯的那一刻,她 感觉自己也像是传递澳网激情的环球大使。

作为深爱体育的新生代青年偶像,俞思远自然也是忠实的澳网粉丝。现场互动问答结束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捧起了奖杯,与奖杯合影。他表示说,这是他第一次与神圣的奖杯近距离接触,感 觉非常美妙。捧着精美的冠军,就像是当了一回澳网冠军,神圣感荣誉感油然而生。

靳羽西作为文化交流使者,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过突出的贡献。羽西表示,深爱网球的她对于本次能够推动澳网在中国的交流活动深表荣幸。体育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在全世 界引起广泛的共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作为亚太地区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充分展开与中国的交流将使澳网的推广和发展受益匪浅。

另外,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也来到了现场,令人惊讶的是他还带上了他10岁的儿子。他开玩笑的说,我是因为儿子才喜欢上网球,喜欢上澳网的,有机会将会评论儿子的比赛。原来李承鹏 的儿子珂仔已经接受专业网球训练两年,并拿了四川省的少儿组网球冠军。曾以足球评论独步江湖的李承鹏在儿子八岁的时候,觉得孩子长大了要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必须参与一项体育运动, 最初的选择自然是足球,但由于某些原因最终选择了网球,并且立志向职业网球选手发展。对于这样的无心插柳,李承鹏笑言:我现在反而被儿子影响,逐渐喜欢上网球了。我是用稿费培养 儿子打网球的。除了专业教练,李承鹏还专门为儿子“研发”独特的体能训练,在球场上打气球,在一堆漂浮的气球中捕捉目标,这样既能锻炼体能,又能培养孩子的人球结合能力,还不枯 燥。他表示,这种独特的训练与澳网的短式网球训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一个强势品牌,它在世界网球领域独具魅力和价值。相信它能在历史悠久的中国城市赢得高关注度。” 澳网亚太区推广负责人Dean说。“澳网是个真正的世界体育盛 会,我们旨在通过巡展分享喜悦和传达祝福。”他还提到,“这个精彩的盛会将被全世界上百万观众所见证,这些奖杯都是体育健儿所追求的。他们将会有一段惊人的历史,而与这里那么多 城市一起分享这段历史是巩固我们友谊的好机会。”

伴随着澳网奖杯的中国行程,澳网还展开了关于青少年短式网球教育的系列访问活动,10月18日,澳网一行将造访浦东莱阳小学,由专职教练ALEX进行短式网球的教学示范活动,并向学校赠 送短式网球设备,帮助提升中小学的网球基础入门教学。

继上海站巡展结束后,诺曼•布克斯挑战杯 (男单奖杯) 和达芙妮•阿赫斯特纪念杯(女单奖杯)将前往北京,继续其中国之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