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都:中超主帅成摆设 吴金贵遭遇“被下课”

2011年10月17日09:58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绿城主帅吴贵下课了,时间就是前两天。严格来说,吴金贵并不是下课,只不过被夺了兵权,说话没人听了。他能做的就是在教练席上坐着,名义是主帅,实际是个摆设。

球队主帅是否下课,在足球圈内实在是正常不过,不过像吴金贵这种披着教练的外衣,却没能行使教练权力的事,在中超绝对是头一回,在国际足坛,好像也没听说过。

教练下课了,训练和余下的四轮中超联赛谁来做主?据说,是由杜威为老大的队委会七个人来负责。按照绿城老板卫平的说法是:绿城在中超是亚冠无望、保级无忧了,就拿后面四轮来发挥一下球员们的主观能动性吧!

对于自己被下课,吴金贵当然可以一走了之,但如果愤而出走,损失的可是银子啊:绿城并没有解除你的合同,如果走人,不光钱拿不到,还有可能成了别人告状的对象呢。这个年月,谁会跟钱过不去啊?所以委屈的吴教练只能发发牢骚了:这是对职业教练的侮辱!

一支球队没有主教练行不行?在现时的足球世界里,答案似乎是不行的,要不然皇马(微博 数据) 也不会开出年薪千万欧元的价格请来穆里尼奥,弗格森在曼联呆了二十年,曼联硬是不放他走……

可见,主帅的存在是必要的,而且是相当的重要。宋卫平的做法虽然开了中超乃至世界足坛的一个先河,但这只是一个笑话,中超的一个笑柄,凸显的是中超的无知和业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