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徐根宝:阿尔滨与恒大模式相同 没人来买武磊

2011年10月17日09: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早在2011中甲赛季下半赛季首轮,上东亚在客场被大连阿尔滨1比2逆转之后,根宝下场时就当场祝福迟尚斌和李明师徒:“你们已经冲超了!”对根宝而言,大连阿尔滨提前两轮方夺冠冲超才是新闻。

对大连三年两跃的历程,根宝羡慕之余,也确定他们的必然性:“他们在引援上,很早就定位引进中超水平的球员,买来的外援也比较成功,像第一场遭遇战,我就看出来尼这个外援门前跑位和捕捉机会的能力,事实证明他的进球数确实很,为大连冲超奠定了基础。”从整体格局,根宝把大连阿尔滨和广州恒大归为一种“模式”:“他们依托强大的资金投入,在建设俱乐部规模上不遗余力,最后成绩也体现了他们的投入,这是一种大资金的模式,现在中国足球需要各种尝试,不管从长期来说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至少在现阶段,这些‘模式’的尝试都是起到积极作用的。”

羡慕,但不盲从,这也是老帅历经沧海后的经验之谈,他坦陈现在上海的足球环境,无论从资金还是人才都不具备走“恒大模式”或者“阿尔滨模式”的条件,那只有根据自身的情况,稳扎稳打走青少年培养的韬晦之路,之前不久他通过本报提出“上海足球四年翻身”的理论,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而同样在本轮比赛,徐根宝又是身体力行,将柏佳骏、王云龙、艾迪等主力球员送上了看台,吕文君(微博)、颜骏凌等被按在替补席上。陈子介、毛嘉康、李铖等一众新人首发。“我们后三轮面对两支保级队,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是很好的锻炼球员的机会,像小陈、毛嘉康他们平时缺乏实战锻炼,锋线位置本身就比较特殊,第一次首发难免放不开,那就尽可能锻炼,看看他们的潜力,为球队的未来做储备。”

比赛当天早些时候,网上有陕西球迷“内传”高洪波将凭借和根宝的师徒关系引进武磊(微博),根宝辟谣:“武磊最近状态不好,在国家二队的比赛也一般,小高不可能要他,别的中超也没人要他。我跟他说,你要正确认识自己,你们这批球员都还缺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