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宋卫平外甥执行杜威命令 吴金贵淡定面对胜利

2011年10月17日09:3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这或许会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笑谈:没有主教练指挥,依靠“队委会”行使主帅权力的绿城赢球了!在1比0干掉江苏后,绿城居然还保留着冲击亚冠的一丝希望。

绿城的“队委会”,由杜威、姜波、汪嵩(微博)、曹轩、吴伟、孙吉和矫喆7名球员组成,这是球员们选举出来的较有威望的球员。“队委会主任”杜威刚好有伤在身,于是他和另一名伤员孙吉一起坐到看台上,通过对讲机指挥比赛;其他5名成员都上场比赛,在场上执行杜威命令的则是队员吴少堃,他也是卫平的亲外甥。

按高层指示,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不能有外援。绿城在场上显得很有生机,虽然场面难看而且没有少章法,但队员的士气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吴贵则坐在教练席上,一直没有起身。比赛中,他不时和身边的助教耳语几句,表情显得很淡定。在江苏队的塔德吉耶夫击中立柱后,吴金贵也和身边的助教交流了几句。

下半场绿城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由外援亚当换下汪泉。此时镜头切到看台上时,看台上孙吉拿着纸张正(微博)在研究;他身旁的杜威注意力集中地在观察场上形势;教练席上的吴金贵仍旧神情严峻。对于换人调整,7人组成的队委会显然没法拿出集体意见,杜威和孙吉就是最后拍板的两人。而在球场上,汪嵩和姜波也在换人调整时用手势和看台上的孙吉、杜威交流。

第84分钟,在中超很少出场的杨子突入禁区制造了点球。此时,多名绿城替补球员和教练冲出教练席庆祝,吴金贵也没有参与其中。汪嵩罚进点球后,吴金贵脸上也十分平静,不见多少笑容。绿城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吴金贵仍然走进了更衣室,但他没有说话。新闻发布会是必须要开口的,他像往常一样笑着说:“队员们都很努力,打出了精神面貌,他们赢球我也感到高兴。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也感谢宋老板。”总结完这场比赛后,吴金贵并没有说太多,现场记者也没有提问。未来三场中超联赛,吴金贵和教练组将随队征战,他的身份依然是主教练。

“队委会”刚一亮相就赢球,这也让老板宋卫平心情不错。比赛结束后,他给记者发来短信,表扬了队员同时也感谢了主帅吴金贵,他在短信中说:“团结、斗志。队员都是好样的!也有吴导和教练组平时训练的功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