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有人想看我笑话 在中国搞足球有委屈

2011年10月17日09: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报道

16日绿城主场打江苏,吴贵依然出现在了教练席上,只是没有了指挥权。此前一天,绿城俱乐部宣布他被剥夺指挥比赛的资格,但名义上仍是主教练。个性很强的吴金贵,这次居然选择了逆来顺受,甘当摆设。在教练席上,他目睹杜威等7名球员组成的“队委会”指挥绿城1比0击败江苏。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吴金贵很平静。

体坛:既然被剥夺了兵权,为何不选择离开?

吴金贵:以我的性格,现在这种局面我肯定会走人,但两个原因让我最终选择了留下。首先,老板与我有过一次很长时间的沟通,他肯定我们教练组过去的工作,并要求我们继续坐在教练席上,也算对球队另外一种帮助;其次,宋老板对我有知遇之恩,任何时候我都不愿意与他关系搞僵。我知道有人希望看我的笑话,希望我和宋卫平之间发生冲突,但为了球队的稳定,我也需要无条件执行老板的命令。

体坛:那你不觉得委屈吗?

吴金贵:在中国搞足球,本来就有很委屈。但既然选择了这个事业,个人的感受并不是第一位的,我更敬畏自己的职业。既然这个职业需要我受点委屈,既然老板现在需要我留下来,那我就当着一个任务去完成好。其实,这么多年搞足球委屈并不少,有委屈的也不是我一个人,这也就是我们这代足球人的命吧。我们现在受委屈,如果能让将来搞足球的少点委屈,中国足球真正职业化,那我们的付出也算有价值了。坚持,也是一种责任。

体坛:如何做好目前这样的新角色?

吴金贵:其实这支球队我是很有感情的。我比赛时坐在场边,虽然没有指挥权了,但是他们赢球我是也是很高兴的。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为赢下这场比赛而努力,我们教练组做了很多工作。直到赛前,我们将球队完整地交给队委会,事实上赛前训练也是按照我们拟定的训练计划进行的,如果输了我们也有责任。

总之,我既然坐在了教练席上,也就意味我仍然是这个团队的一员。只是,现在我不能指挥比赛和带训练,比赛完了我也不会再去更衣室。

体坛:外界认为,队委会选择了一个全新的阵容取得了胜利。你当时为何没有使用这些年轻人?

吴金贵:其实今晚上场的这些年轻队员,无论是汪泉还是杨子等等,都是我当初从全运会队选拔到一线队的。我一直都带着他们,也一直在有意识让更多年轻人上场。我们教练组统计过,今年我们上场比赛的89、90年龄层的球员的人数,比青岛这些队都要多。只是外界没注意,间歇期我们也调整了策略,准备锻炼年轻人,这些队员我们也都准备用的。杨子这些球员,我一直是比较欣赏的,训练情况不错,当初要不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亚冠都准备用他的。

体坛:如何看待这次突变?未来又有何打算?

吴金贵:我觉得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需要时间,个人理想的实现也需要时间。如今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宝贵的人生经验。很多正确的选择是需要时间的,不能太着急。不管如何,我都很感激宋卫平的知遇之恩,当年不得已离开上后,他给了我们从业人员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也成功过。如今遇到困难,我们也愿意以各种方式承担责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