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眭禄 涅槃的凤凰 > 正文

眭禄姚金男冒尖 中国体操阳盛阴衰格局突变换

2011年10月17日08:51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冲金概率上升

  眭禄和姚金男的胜利,使中国女将没有出现上届零金尴尬。她俩在赛场上表现出的不俗实力和良好发挥,有利于中国女队更好地奋战伦敦奥运会。

  2003年前的20多年前时间,中国女队在世锦赛总共夺得6枚,也就是说,这期间中国女将每隔两三届比赛才能夺得一金,夺金率显然不高。随着程菲(微博 博客)、何可欣(微博)的先后崛起,中国队夺金概念明显上升,2005年至2007年世锦赛,程菲连续三届夺得跳马冠军,还获得其中一届自由体操金牌。2008赛季,何可欣在高低杠表现出高人一筹难度,当年她顺利夺得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9世锦赛捧得高低杠金牌,从而使中国女队创造了五届世锦赛连续夺金的奇迹。

  前几年,中国女队团体实力明显增强,具备与美俄争夺团体冠军的实力,单项也握有几个冲金点,但夺金概率仍不及男队。去年世锦赛,程菲受伤病困扰缺席比赛,何可欣因失误丢失了一个高低杠夺金点,颇具实力的小将眭禄等失误较多,加上邓琳琳(微博)在平衡木不具备绝对实力,致使中国女队在近7年世锦赛首次无缘金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在团体、个人全能和第一个单项决赛日连续冲金失误,就在外界以为她们很可能重演一年前尴尬一幕的时候,小将眭禄、姚金男以出色的表现把这些猜疑击得粉碎。更令人惊叹的是,两位小丫在十厘米的窄木上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动作规格、难度和完成质量,无可争议地包揽金牌和银牌。赛后,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微博)禁不住内心的欣喜,她在微博上写道:“一金一银,展现了中国的强项平衡木依旧排在世界第一水平。”

  世界第一水平,意味着中国体操女将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多了一分把握和自信。对于中国体操女将来说,这是参加东京世锦赛的最大收获。

相关专题:

眭禄 力挽狂澜的救火凤凰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