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赛前愤怒打电话辟谣 宋卫平未铁心换帅

字号:T|T
吴金贵赛前愤怒打电话辟谣 宋卫平未铁心换帅
在比赛时,吴贵偶尔也会和两位助理教练交流。

网站登出不实报道 吴金贵愤怒打电话对质

昨天凌晨,绿城的几名教练,和俱乐部老总沈强正坐在球队入住宾馆大堂的沙发上吃着夜宵——当然夜宵只是一种形式,大家其实是在一起谈心。

沈强依然记得老板卫平做这一决定时的情景,那是前天的一次交谈,时间长达3个小时。在谈话中,宋卫平提出目前绿城冲击亚冠的希望已经不大,后面的比赛可以重用年轻人,同时提出由队委会管理球队。这样的决定肯定会让教练们有些郁闷,所以沈强试图给教练组一些安慰。好在教练们的情绪都比较平静,交谈的过程中不时传出笑声。

在和教练组坐了会后,记者单独约了吴金贵来到一旁的沙发上,“宋(卫平)总为浙江足球付出了太太多,对这个决定,我不会带有情绪。”吴金贵的理解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来:前天深夜有网站报道称吴金贵很生气,认为绿城把教练组当成了演员。愤怒的吴金贵马上给网站打电话对质:“我根本没有接受过采访,不知道这样的报道是哪来的?完全是杜撰!”

7名队员敲定首发名单 杜威“遥控”换上谈杨

嘉兴报道 昨晚,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的比赛在一种颇为诡异的气氛中开始,因为这是绿城乃至整个中超历史上第一次不是由主教练,而是由“队委会”带队打的比赛。这场比赛也的确体现出了不同之处:绿城竟然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比赛结果也同样颇为意外:在第84分钟,依靠汪嵩(微博)的点球,绿城1∶0战胜上了三个外援的江苏队,以38分排名中超第7。

但场下的吴金贵才是全场的焦点,因为本轮比赛之前,吴金贵突然被老板宋卫平解除兵权,由队委会接手球队工作。在这样的“突然袭击”后,昨晚场边的吴金贵却面带微笑地看完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话不多,但也全程面带微笑。在和快报记者的交流中,吴金贵微笑的原因有了答案——在昨天凌晨的面对面专访中,他颇为感慨地说,“宋(卫平)总为浙江足球付出了太多太多,对这个决定,我不会带有情绪,我也这样劝我的助理教练,让他们理解老板的想法。”理解总是相互的,据了解,宋卫平目前还没有做出换帅的决定,他还在观察球队,下赛季,吴金贵仍有可能继续担任绿城队主教练。

在队委会接管了球队后,教练组终于可以轻松一回了,昨天比赛的出场名单完全由队委会制定。前天晚上队委会的7名队员碰了头,根据老板锻炼新人的要求制定了首发,杨子、汪泉和刘斌等多名年轻球员都出现在了名单中。“比赛中怎么换人,到时候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我是队长,会牵下头,但不会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杜威说。

中场休息的时候,在看台上的杜威和一些球员通过对讲机进行了联络,确定了下半场的打法,包括下半场换上谈杨。对于绿城这场比赛的表现,杜威说:“我觉得挺不错了,毕竟上了这么多年轻球员。”

整场比赛,吴金贵和教练组都坐在位置上,一直平静地看完比赛。他们非常好地完成了宋卫平的要求——放权让队委会来管理球队。

宋卫平还没有下决心 吴金贵未必铁定下课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们都在猜谁会来时,吴金贵微笑着走进了会场。“球员们都很拼,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也感谢球迷的捧场,还要感谢老板的支持。”吴金贵在发布会上的话并不多。

其实队委会管理球队后,吴金贵多次提到了老板,因为直到现在,吴金贵还能感受到老板对他的支持——前天凌晨,他还和宋卫平通了一个电话,宋卫平肯定了吴金贵带队的成绩,不过宋卫平也同时表示,队里有些人反映了些球队的情况,在整个过程中,两人并没有谈到过下课的话题。

如果真要让吴金贵离开,宋卫平完全可以再等4轮,等赛季结束后再改造球队。这个时候让队委会管理球队,有球队内部人士分析,宋卫平还是想再看看情况,这也意味着吴金贵下赛季并不一定走人,4轮联赛打完后,如果宋卫平认为吴金贵和教练组可以进一步提高球队的水平,那么吴金贵还会继续留队。沈强也已经表态,老板还要再考虑一两周,如果真下了决心,他在本轮联赛前就可以换掉吴金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