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恒大模式胜在管理模式

2011年10月17日07:3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恒大队早在国庆节前已提前四轮锁定冠军。昨晚,恒大队主场三球完胜老牌劲旅上申花队,纯粹是为赛后举行的简单而隆重的加冕仪式锦上添花而已。但无论如何,10月16日,这一天值得广州足球铭记。

这一天,广州恒大队实现了广州足球年的夙愿——首次夺取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广州这座“足球特区城市”,终于用一个含量十足的冠军敲开中国足球冠军殿堂的大门,同时也终于以这个中超冠军为“足球特区城市”正名。

广州恒大队夺冠,既是恒大集团投入巨额的资本所致,更是得益于恒大集团奖惩分明的严格管理。从“513”的奖金分配到“永远追求再进一球”,再到“放开拼搏90分钟”,这些管理理念的提出和实施是恒大队这艘“中超银河战舰”所向披靡的最大原因。这就是“恒大模式”,铁腕和怀柔的结合体。

事实证明,“恒大模式”在目前的中超联赛是成功的,也给死水一潭的中超联赛带来了新变化。中超联赛整体水平停滞不前,除了球员和球队技战术素养不高外,还与各家俱乐部内部管理有很大关系。有规不依,有规难依,奖惩混乱,内耗和内讧层出不穷——低劣的管理是中超联赛的最大毒瘤。“恒大模式”的出现和实践,最起码为中超各家俱乐部提供一个值得参考的范本和经验。

“恒大模式”从最初的备受质疑,到如今引起中超业界的“羡慕嫉妒恨”,足以证明它确有独到之处。倘“恒大模式”能引起中超各家俱乐部的重视和借鉴,那将是恒大队夺冠的最大历史意义。(刘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