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楠:要想做国乒一姐就该更踏实点

2011年10月17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王楠:要想做国乒一姐就该更踏实点

王楠接受腾讯记者采访(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聊儿子未来:他练乒乓球会受不了我的

腾讯体育:好像比生孩子前更瘦了,脸小了好多。

王楠:我体重没有变,和原来一样。脸是比以前小了,是不是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所以肌肉萎缩了?(大笑)

腾讯体育:刚刚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挺兴奋的吧,那种应该是拿到任何冠军的比不了的吧?

王楠:刚知道怀孕的时候挺兴奋的,在医院检查出来的时候还是挺兴奋的。因为那段时间自己挺忙的,一直在工作、出差,平时还总打羽毛球、网球的,根本没想到能怀孕。

腾讯体育:刚怀宝宝的时候听说你特别不适应。

王楠:前四个月反应特别大,吃东西也特挑。有一次特想吃大虾馅饺子,郭斌就赶紧出去买,忙乎了半天好不容易买到了,结果我又不想吃了。(笑)。

腾讯体育:现在儿子会叫‘妈妈’了么?

王楠:现在刚开始会叫,每次她一叫我‘妈妈’,我手里的活什么都不干了,赶紧跑到儿子面前。(笑)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说当了母亲后,性格会有所改变,会变得很温和。在赛场上王楠给人的印象就是比较有霸气的,私底下也是脾气很直很冲的,当了妈妈后有改变么?

王楠:其实我挺温柔的。(笑)我一般时训练时发火,比赛时都笑着。我的性格就是东北人的那种,比较直,比较爽朗。生完宝宝之后,我觉得自己就是比以前更有耐性了,知道当妈的不容易,觉得自己又成熟长大了的感觉。但是性格并没有什么特大的改变,遇到着急的事还是得急。

腾讯体育:会做全职妈妈么?

王楠:不会,一直觉得当运动员也好,现在当妈妈也好,一定要有自我,不能依附任何人,包括孩子。

腾讯体育:宝宝有你的遗传基因,运动能力肯定很好,想过让他成为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么?

王楠:业余练练就好了吧,专业的就算了。我是那种要么不做,要么就把事情做的特完美那种,他肯定受不了我这个教练的严厉,所以还是别专业学了,还是自由发展吧。

腾讯体育:之前有报道说你会复出,成为国家队教练?

王楠:(大笑)这一看就是不了解我的人写的。既然选择退役,退出以前的生活,我就不会再回去了。而且现在有了宝宝,我的重心更是在家庭上了。

腾讯体育:明年伦敦奥运会,会带着宝宝一起到现场给队友们加油助威么?

王楠:(笑)这个太希望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