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吴佳妮:要把李安娜培养成优秀体操选手

2011年10月17日02: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吴佳妮是个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更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李月久回国执教的时候,小女儿安迪只有三岁,吴佳妮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独自一人在美国,而且把大女儿培养成为了一位优秀的体操选手。

“我女儿是怎么喜欢上体操的呢?”吴佳妮自问自答说:“生了她之后,我们就自己带,也没别的地方去,可不就长在体操房里吗?”而吴佳妮对女儿的点点滴滴都记得很清楚:“我们上课,她就在旁边玩,喜欢在垫子上‘噔噔’地弄响声。大概6岁的时候,她有一天突然过来跟我们说,想练体操。我说,练就练,反正你爸爸妈妈就会干这个。”

做妈妈的,最心疼的就是孩子受伤,吴佳妮就不止一次地劝说安娜放弃,可是安娜就是不肯。“事实上,她这样坚持,还有个原因就是她一直想要追上我们。”吴佳妮说,“她和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都参加过奥运会,我却没有,我是你们女儿啊。”评价女儿,吴佳妮说:“我觉得她有天赋,但不是那么强。爆发力和柔韧性都属于中等水平,我们原本不想让她再练体操了,但她就是不听,后来我们也没辙了。既然她选择了这条道路,我们就会全力支持的。”

吴佳妮个人简介:

中国女子体操名将。她体态优美,面容秀丽,动作潇洒,技术全面,擅长平衡木和高低杠。获第二十一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第三名,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平衡木第二名,第九届亚运会体操比赛女子个人全能第二名和高低杠、平衡木冠军,第五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子女个人全能第一名。是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体操比赛女子团体第三名中国队成员,但在全能决赛前因受伤而退出比赛。她的高低杠的腹弹腾越被人们称为“佳妮腾越”。这也是国际比赛中第一个以中国女运动员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