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是否下课还未定 球员自治取胜创造历史

2011年10月17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被剥夺了指挥权,在绿城和江苏队的比赛中,吴贵只是偶尔和教练组进行简短的交流,他也没有对球队进行任何布置,甚至起身都没有,哪怕是球队获得点球时。而在队委会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自助”比赛,包括比赛间歇互相递水,在场边商量战术,就连三次换人也是队委会全权做主。

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杜威才一瘸一拐的和孙吉走到看台上。中场休息的时候,杜威和一些球员通过对话机进行了联络,确定了下半场的一些打法。对于绿城这场比赛的表现,杜威说:“我觉得还可以吧,毕竟上了这么年轻球员。”

整场比赛,吴金贵和教练组都坐在位置上,没有站起来哪怕是一秒钟的时间——他们非常好的完成了卫平的要求——放权让队委会来管理球队。

队委会接管球队,绿城开了中国足球之先河。但事实上,赛前绿城球迷对这场比赛多少有些忧心,毕竟江苏来势汹汹,队委会的首演会不会遭遇当头一棒?就连俱乐部总经理沈强都不忘打预防针,“我们最后4轮对成绩没有任何要求。”

不过比赛开始后,绿城全华班的演出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耶夫奇和达纳拉赫双箭头强势出击的江苏队,并没有在场面上占得多少上风,绿城的年轻人用拼劲和血性与对手周旋。比赛的最高潮发生在第83分钟,杨子突入禁区被绊倒,绿城获得点球,汪嵩(微博)一蹴而就,1比0。随后江苏队员周云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姜波神奇地化解了对手的一次单刀,从而保住一球胜果。

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全都走向了看台,对球迷表示感谢。这个时候,吴金贵和他的教练组,则转身走向了休息室。当记者们都在猜测是谁会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时候,吴金贵微笑着走进发布会现场。“球员们都很拼,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也感谢球迷的捧场,还要感谢老板的支持。”吴金贵在发布会上的话并不多。

其实队委会管理球队后,吴金贵多次提到了老板,因为直到现在,吴金贵还能感受到老板对他的支持——而在周六凌晨,他还和老板通了一个电话。在电话中,宋卫平肯定了吴金贵带队的成绩,不过他也同时表示,队里有些人反映了些球队的情况,所以就让球员自己去管理下看看,在整个过程中,两人并没有谈到过下课的话题。

由球员自己指挥比赛,已经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创举,而偏偏是这个夜晚,绿城成为了第一支由球员指挥比赛赢球的球队,这个纪录更加让人难以企及。尽管被削了兵权,但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吴金贵依然面带微笑,吴金贵说,“队员们都很努力,打出了精神面貌。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也感谢宋老板。”

在被问到随后的打算时,吴金贵简单地说,“接下来几轮还是这样。”这也意味着剩下的三轮联赛管理球队的依然是队委会而非主教练。如果真的要让吴金贵离开,宋卫平完全可以再等4轮,赛季结束后再对球队进行改造。这个时候让队委会管理球队,有球队内部人士分析,宋卫平还是想再看看情况,教练则暂时以顾问的形式存在着。这也意味着吴金贵并不一定走人,4轮联赛打完后,如果宋卫平认为吴金贵和教练组可以进一步提高球队的水平,那么吴金贵还会继续留队——沈强也已经表态,老板还要再考虑一两周。(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