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防线突变意甲第二 6轮丢3球全靠两点改变

2011年10月17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防线突变意甲第二 6轮丢3球全靠两点改变

尤文防线非常牢固

腾讯体育讯 虽然同是平局,但与前季惊心动魄的维罗纳之旅相比,斑马军团这次平静了很,《慢镜头》不认为比赛一无是处,“尤文图斯有性格、防守出色,但却无法创造进攻机会”,6轮联赛仅丢3球、3场零封对手,屡屡遭人诟病的防线竟然仅次于乌迪内斯,《米兰体育报》也连连点头,“对孔蒂来说,他已经完全改变了一年前的那支球队,毕竟上赛季尤文正是在最后时刻丢了球”。

尤文防线透风撒气是常事,更别说来了一个喜欢424阵型的孔,而且媒体喊了一个夏天,却只有利希施泰纳增援,不由得媒体不为斑马军团捏把汗。孔氏尤文却让业内人士跌破了眼镜,6轮仅仅丢了3球:点球、定位球、运动战各丢一球,《晚邮报》采访名宿罗西时自我批评,“恐惧是否是毫无根据的”,198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解惑,“我们或许忽略了一个事实,如果你改变了战术风格也就改变了球队防线的要求”。

德尔内里习惯以梅洛、西索科这样的铁扫帚压阵,当然极端情况下也用过阿奎拉尼、詹多纳托这样的秀才后腰,但要求仍是铲球多过传球。缺少攻防核心的后果就是被对手断球反击是常事,佩利西耶正是借此将巴尔扎利打成筛子。孔蒂也习惯2名强力后腰扫荡,但却被皮尔洛改变了习惯。尤文本季54.8%的控球率位居意甲头名,皮尔洛6场621次传球也位居意甲之首,这正是防线变得稳固的关键。

有了皮尔洛的调度,尤文极少给对手射门机会,有伊布压阵的AC米兰90分钟仅有4次射门1脚射正,切沃同样只拿到4脚射门,唯一的机会恐怕只有佩利西耶第82分钟那一次。孔蒂的另一法宝则是强调跑动和防守的侵略性,尤文图斯6轮联赛138次抢断,仅次于锡耶纳、切沃、卡塔尼亚三支小球会。更多的控球、更多的抢断,防线压力顿时少了很多。

尤文防线不是铁板一块,前4轮德切利格罗索交替出场,但前者送点球、任意球成瘾,后者任由卡塔尼亚右翼传中,孔蒂只能左移基耶利尼弥补漏洞,尤文防线由此成型。名宿维尔乔沃德点评,“基耶利尼在踢中卫时总会碰到些困难,而踢左后卫会更好的发挥他的特点,甚至可以弥补中卫身后的漏洞”。

孔蒂强调两名边闸的助攻,基耶利尼这一点很称职,6轮联赛465次传球竟然位居意甲第4位,是后卫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右闸利希施泰纳防守任务更重,但359脚传球也能在意甲排到第17位,队内则是第3位,《慢镜头》点评,“基耶利尼和利希施泰纳交替助攻带来人数的优势”。瑞士人是防线唯一新援,但阿甘跑动能力出色,防守强悍,一举治愈右闸痼疾,《晚邮报》记者内罗齐认为,“利希施泰纳肯定是意甲最佳右后卫,麦孔被淘汰了”。

《全市场》赛后评分中,巴尔扎利(7分)是赛后最高分,搭档博努奇(6.5)的得分也不低,连续零封伊布、卡萨诺、佩利西耶这样技术特点各异但单兵作战能力的前锋,尤文新中卫搭档已经被媒体认可,专栏作家德米凯利斯点评巴尔扎利,“再次证明了自己是球场上的最佳球员。年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现在成了尤文图斯的防线支柱。总是能及时发现问题,对一名后卫来说,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前季屡遭诟病的博努奇也借基耶利尼左移的时机打了漂亮的翻身仗,“需要2、3个惊叹号来形容他的表现发挥的很好,总是很专注,和巴尔扎利的配合无可挑剔”。

尤文防线仍有潜在问题,如基耶利尼确定移镇左路,那么中后卫仅有丹麦后生索伦森这一名替补,1995-97年曾效力尤文的帕多瓦诺指出,“尤文的缺点在于防线还不完整,需要一名更灵活的中卫”,马洛塔仍在努力补强中卫、右闸,但最主要的目标圣保罗中卫鲁道夫模棱两可,“我的未来要由主席先生决定,我和球会还有四年的合同,因此不会让我走。我很高兴,因为我效力巴西最大的球会。我欠圣保罗很多,因为球会帮助我入选了国家队”。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