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佩西横刀立马如有神助 超越亨利效仿冰王子

2011年10月17日00:57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横刀立马如有神助 超越亨利效仿冰王子

范队长已经向传奇人物看齐

腾讯体育讯 都说足球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想在这个战场上成为英雄,你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天赋!范佩西做到了,当阿森纳(微博 数据)面临着又一次悲剧的降临,面临着耻辱开局被进一步刷新,面临着敌对球迷的不屑和哂笑时,他以28秒闪电进球+左脚任意球绝杀对手的完美表现拯救了球队,一如著名英超评论员詹俊所言:横刀立马,唯我范大将军!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聊聊不可阻挡的范队长。

前7轮输掉4场,被死敌热刺2-1击败,被宿敌曼联8-2羞辱,阿森纳这个赛季的开局已经不仅仅是噩梦这么简单。从主教练温格每每近乎绝望的神情中不难看出,这位执掌了阿森纳15年的法国老人心神俱疲,他在死撑,他希望有人站出来为他分担,所幸范佩西做到了,这位荷兰帅哥在比赛中的表现就和他赛前的言论一样,让人激动不已!

最近英国媒体连续传出曼城欲以3000万镑购买范佩西,而尚未和阿森纳续约的荷兰人已经搬家等消息,这让屡遭打击的枪手拥趸诚惶诚恐。与桑德兰一战前,作为阿森纳队长的范佩西为了让球迷安心特意出来辟谣,荷兰人表示:“我搬家是去年的事,媒体的话让我感到可笑,我对阿森纳有承诺!”

开场仅28秒,范佩西就给阿森纳球迷带来了惊喜,热尔维尼奥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范佩西顺势右脚打门,桑德兰门将米尼奥莱无可奈何。进球后的范佩西飞奔到场边与球迷共同庆祝,而这时转播镜头显示,还有许球迷刚刚进场,这些人将为自己的迟到追悔莫及,因为他们错过了历史性时刻:范佩西28秒的进球是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上的最快进球,此前的纪录是查马克在上赛季对狼队时创造的37秒,而亨利在2006年对雷丁58秒的进球排在第3位。

如果说在比赛第28秒进球是超越亨利的话,那么范佩西在第12分钟的一次天才表演则是在向冰王子博格坎普致敬。当时范佩西在大禁区线上接到阿尔特塔传球后巧妙摆脱,他随即选择吊射,皮球越过米尼奥莱直奔球门,怎奈打到远门柱内侧却没有弹进球门,荷兰人与绝世进球擦肩而过。熟悉博格坎普的球迷都知道,冰王子的一大绝技便是挑射,当年他在对阵莱切斯特等球队的比赛中屡有技惊四座的吊射问世。

从比赛的第31分钟开始,本场比赛开始任意球PK,由于阿尔特塔毫无必要的手球犯规,枪手旧将S-拉尔森打进了一粒堪称完美的任意球。不得不说的是,范佩西在比赛前曾提醒阿森纳球员要注意防守拉尔森,他的定位球十分精准,在上周的国家队比赛中,瑞典3-2击败荷兰,拉尔森打进1粒点球。在拉尔森为桑德兰扳平比分后,阿森纳也曾获得过为数众多的任意球,但阿尔特塔、安德烈-桑托斯沃尔科特轮番轰出高射炮,与拉尔森相形见绌。

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第82分钟,范佩西在桑德兰禁区前被布朗侵犯,荷兰人当仁不让的站在球前,只见他助跑、起脚、进球,一气呵成。进球后的范佩西异常激动,他脱下球衣庆祝吃到黄牌。《每日电讯报》的评论员汤姆-吉布斯兴奋地表示,“范佩西的任意球就像变魔术一样,他是可爱的队长,当之无愧的队长,这个进球让球迷的钱没有白花。”

此役过后,范佩西本赛季各项赛事11场打进7球,其中英超8场进5球。不得不说的是,在本年度的25场英超中,范佩西已经打进23球,效率令人恐怖。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范佩西全场有5次射门,3次打正,有22次成功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6%。《进球网》在赛后为这位阿森纳队长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每日邮报》则以“范佩西拯救阿森纳”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

7年前的今天,阿森纳主场3-1击败阿斯顿维拉,那是枪手49场不败旅程的最后一场,当时范佩西在第84分钟替换皮雷出场,那时他只有21岁。那时的范佩西年少轻狂,他撞过车,也曝出过强奸丑闻,但在温格的教导下,范佩西变成了新好男人。现在的范佩西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女,而作为枪手队长,他的表现不仅好于小法加拉,甚至超过亨利。范佩西对于足球的热爱超出常人,他不仅是球衣收藏家,还做了自己的足球照片墙,并且喜欢剪报,他和儿子经常在家里的小型足球场“一较高下”,他也希望自己的儿子有朝一日也能成为职业球员。让我们祝福范佩西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