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杯席位仅剩三席 巴黎大师赛将成决战之地

2011年10月17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上大师赛结束之后,本年度伦敦大师杯的第五个正选席位已经产生——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紧随BIG4获得了伦敦的机票。而剩余三个席位的争夺将十分激烈,下月初的巴黎大师赛将成为各路高手的决战之地。

德约科维奇(微博)是本赛季第一个锁定年终大师杯参赛资格的选手,随后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依次入席,本次上海大师赛中,费雷尔在战胜同胞费雷罗之后成为第五位获得大师杯门票的选手。这五位选手的冠军积分相比其他选手都有着较大的优势,晋级可以说完全在预料之中。

而接下来三个席位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在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捷克天才伯奇以2940分暂时排名第六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大鱼费什(2875分),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2790),他么也是晋级伦敦大师杯的热门人选,但是其位置并不十分稳固,因为身后的对手完全还有追赶的希望,排名他们之后的几位选手分别是阿尔玛格罗(2370分)、西蒙(2155分)、索德(2080分)、德尔波特罗(2050分)、蒂普萨勒维奇(2040分)。

和女子赛事将在下周结束巡回赛季不同的是,ATP赛事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选手们还有很的机会去增长积分,这意味着最后三个席位的人选依然存在很大的变数。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接下来的两周全部将是250分的低级别赛事,相信大部分顶级选手这个时候都将以休养生息为主,真正的决赛将从下月初开始,瓦伦西亚巴塞尔两站500分系列赛事,冠军可以带走不菲的积分,当然更重要的就是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高达1000分的冠军积分可以在瞬间改变很多选手的排名。

从目前的积分和状态来看,中网冠军伯蒂奇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位获得伦敦机票的球员,不过他依然需要担心费什等人的反超,毕竟他领先的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在最近几个赛季中,最后一张大师杯门票直到巴黎大师赛最后一刻才决出归属的例子已经有不少,本赛季重现这一幕的可能性将是非常大的。(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