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对科比五冠没感觉 我能成下个吴宇森

2011年10月16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对科比五冠没感觉 我能成下个吴宇森

奥尼尔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祎、白杨江门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6日,奥尼尔2011年度“再见-传奇”中国行活动进入第2天,“大鲨鱼”如约先后来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和江门市,与当地的球迷朋友们见面互动,随后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

记者:除了当解说员,你在退役之后还想做些什么?

奥尼尔:我想去旅行,到处去走走。

记者:有没有想过当演员或者警官?

奥尼尔:也许吧,现在我只想享受生活。

记者:你赢得了4次总冠军,但科比有5个总冠军戒指,你对此有什么感觉?

奥尼尔: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记者:在你看来,谁是当今联盟最伟大的球员?

奥尼尔:迈克尔-乔丹。(可是乔丹早已退役了)对,我就是这个意思,现在的球员即使再优秀,在整个NBA(微博)历史长河中也只能排在乔丹后面。

记者:你曾提到你最喜欢的中国球员是王治郅,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姚明,或者易建联

奥尼尔:我曾跟王治郅做过队友,他是个很有趣的家伙,告诉过我很中国的文化。我跟姚明一共可能交手过10次,但我每天都跟王治郅一起训练,他是个很难防守的球员。

记者:那为什么王治郅不能留在NBA?

奥尼尔:因为他的年纪慢慢大了,而且文化上的差异对他影响很大,尤其是在帕特-莱利的体系里,中锋必须要在内线求生存,而王治郅更像是一个在外线游走的射手。

记者:除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之外,你还了解别的中国球员吗?

奥尼尔:我不熟悉其他球员,但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加入NBA。

记者:你知道中国的CBA联赛吗?

奥尼尔:我知道马丁刚刚到这边来打球,马布里也在这里打球,我希望他们发展顺利。

记者:你觉得热火队能否赢得总冠军?如果能,他们能拿几个总冠军?

奥尼尔:我不知道,我相信他们肯定能拿到1个总冠军,但之后就不好说了。

记者:你觉得会有几支球队会将你的号码退役?

奥尼尔:两到三支吧,热火、湖人魔术,但也许一支都没有,谁知道呢?

记者:但湖人队老板已经明确表态要退役你的号码。

奥尼尔:希望如此。

记者:在你退役之后,有没有球队来找你,希望你复出并加盟?

奥尼尔:没有。我说退役就是完全退役,不会再考虑复出。

记者:听说你今年夏天去学拍电影,现在学得怎样了?

奥尼尔:我以前也拍过不少电影,但现在经过系统的学习,我觉得我更加职业,我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吴宇森。

记者: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奥尼尔:搏击。

记者:最爱玩的电子游戏是什么?

奥尼尔:NBA Jam。

记者:你是怎么做出加盟TNT电视台的决定的?

奥尼尔:(不说话,做了一个数钱的手势)

记者:NBA最被低估的中锋是谁?

奥尼尔:奇才队的麦基。

记者:你今天也看到了,有好多人找妮姬(奥尼尔女友)拍合影,你不觉得有点嫉妒吗?

奥尼尔:一点也不,你看,我有这么多保镖,谁敢图谋不轨?尤其是他(手指向某位保镖),他可是个“杀手”!

记者:如我们所知,你有很多绰号,比如“大亚里士多德”、“柴油机”、“超人”等,你最爱哪一个?

奥尼尔:每一个绰号都是我的最爱,我选不出最喜爱的那个,但我很珍惜每一个绰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