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已成打酱油? 球员指挥绿城赢球创纪录

2011年10月1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篇神奇的土地,总能诞生一些神奇的事物,而中超联赛无疑是神奇中的神奇:本轮联赛,杭州绿城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杭州绿城的主帅吴贵尽管坐在场边,但确如赛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全场比赛都没有对比赛进行指挥,而是由绿城队委会的几名球员完成了对比赛的指挥。让球员指挥比赛本已足够神奇,更神奇的是,绿城在球员组成的队委会的指挥下,居然击败了由名帅德拉甘指挥的近来势头强劲的江苏舜天,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首支由球员指挥获胜的球队,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纪录。

绿城近两个赛季投入巨大,但产出却差强人意,上赛季尚有亚冠资格安慰,本赛季战至联赛还有三轮却依难入前四,只列第7,这让老板卫平对主帅吴金贵很是不满,队内矛盾重重。如此局势之下,本轮联赛开始之前,就有媒体报道,宋卫平决定架空吴金贵,接下来的比赛吴金贵将不会指挥比赛,而是由汪嵩(微博)等绿城阵中7名球员组成的队委会来指挥比赛。这个消息听着荒诞,但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后,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绿城对阵江苏的比赛开始之后,吴金贵还是出现在了球场边,电视转播字幕给的也是绿城主帅吴金贵,但比赛开始之后,吴金贵却没有丝毫指挥比赛的动向,除了和身边的助手偶尔交流一下之外,吴金贵全场比赛没有任何指挥比赛的举动和迹象,即便是当绿城队获得点球之时,吴金贵也非常平淡,坐在教练席上没有起来,反倒是绿城的替补队员们非常激动,而当汪嵩将球罚进之后,吴金贵也没有太表示,似乎进球不进球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吴金贵的表现可以理解,要知道,在赛前绿城队备战训练之时,吴金贵也没有进行指挥,而是有汪嵩等队委会球员进行指挥的。赛前训练都没有权利过问了,正式比赛吴金贵显然也不可能进行指挥。吴金贵这种淡定维持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也只是和身边的助理们交流了一下,就走回了更衣室,没有和球员们有任何交流。

放眼世界足坛,绿城在没有主帅指挥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绝对是一件神奇的事情!要知道,对手可是本赛季势头超牛,且有着神奇教练德拉甘坐镇的江苏舜天——让一群没有丝毫教练经验的球员指挥球队迎战指挥经验丰富身经百战的名帅执教的球队,胜负本该没有悬念,但绿城球员却硬是在一场天王山一般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球员指挥球队赢得比赛,绿城创造神奇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项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纪录——绿城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首支由球员指挥并赢得比赛的球队!有了这样的神奇和纪录打底,想必随后三轮联赛,绿城依然会由队委会指挥比赛,而吴金贵则只能在场边打打酱油做做观众了。(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