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穆雷完胜费雷尔 成功卫冕排名超费德勒

2011年10月16日18: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穆雷完胜费雷尔 成功卫冕排名超费德勒

穆雷成功卫冕上大师赛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 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取得近期比赛的13连胜,完成了连续三周连夺三冠的壮举,获得自己本赛季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2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第8个ATP大师赛冠军,凭借这个冠军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费德勒来到第三的位置。

穆雷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冠军,今年进入亚洲赛季之后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之前已经连续拿下泰国赛和日本赛的冠军,本站比赛如果能够完成卫冕就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之前的比赛他连续战胜了瓦卡以及锦织圭等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费雷尔在本站比赛中先后击败了罗迪克以及菲-洛佩斯等好手,他也已经成功锁定了年终大师杯的参赛席位。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穆雷4胜3负占据优势,其中在硬地上英国天才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上周日本赛的半决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轻取对手。

首盘比赛中,费雷尔率先发球,两人在首局比赛就陷入鏖战,穆雷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先后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费雷尔度过了第一次危机之后出现击球失误,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顽强的费雷尔在第2局抓住穆雷略显犹豫的机会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平。接下来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穆雷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费雷尔随后送上致命双误,穆雷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穆雷凭借连续两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勒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但是在第2局英国天才的发球质量出现下滑,费雷尔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穆雷凭借一个漂亮的挑高球再次完成破发,头号种子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7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但是都被费雷尔顽强的化解,各自保发1次之后,穆雷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费雷尔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第10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最终英国天才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成功卫冕。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