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坛辉煌50载颁奖礼 徐寅生率众将留手模

2011年10月16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中山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中国乒坛辉煌五十载颁奖盛典在中山举行。本次盛典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以及中国乒乓球协会为纪念中国乒乓球队在1961年第26届世乒赛上夺得首个男团冠军而主办的大型活动,以褒扬中国乒乓健儿在半个世纪以来在国际乒坛上书写长盛不衰的辉煌。国际乒联终生名誉主席徐寅生(微博)、亚乒联盟名誉主席李富荣以乔红(微博)、邱钟慧、王励勤(微博)王楠等世界冠军悉数到场。

活动现场,中国乒乓球承前启后的各年代世界冠军代表来到现场,在徐寅生的带领下,庄则栋、李富荣、乔红、王楠、王励勤等人上台按下手模纪念。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发来贺信,感谢中国乒乓球功勋的建设者,盼望中国乒乓球下一代再取得辉煌。开场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发言中表示,50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共取得20个奥运会冠军、183.5个世界单打冠军;50年来,中国共举办了4届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建立了完善的乒超联赛体系,50年来硕果丰富。

50年前,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举行的第26届世乒赛上夺得男团冠军,冠军成员包括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以及王传耀。在这50年间,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3大赛上夺得数以百计的冠军,不仅有力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对发扬乒乓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颁奖盛典所表彰的运动员,正是在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乒乓球世界杯这3大赛事首次为中国队争得殊荣的优秀代表。他们包括首位奥运会男单冠军刘国梁(微博 博客)、首位女单冠军陈静、首对男双冠军陈龙灿/韦晴光、首对女双冠军邓亚萍/乔红、首个男团冠军成员王励勤、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首个女团冠军成员王楠、张怡宁(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

在世界杯方面,首位男单冠军是郭跃华、首位女单冠军是邓亚萍、首对女双冠军是邓亚萍/乔红、首个男团冠军成员是王涛、马文革、王浩、谢超杰、张雷,首个女团冠军成员是邓亚萍、乔红、陈子荷、高军。

在世乒赛方面,为中国队首夺男单冠军的是容国团、首对男双冠军是张燮/王志良,首位女单冠军是邱钟惠、首对女双冠军是林慧卿/郑敏之,首对混双冠军是张燮林/林慧卿,首个男团冠军是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王传耀,首个女团冠军是林慧卿、郑敏之、梁丽珍、李赫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