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双杠决赛成绩:中国双雄发挥欠佳美国黑马折桂

2011年10月16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圆满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男子双杠决赛中,晋级决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发挥欠佳,其中预赛排在第一、志在卫冕的 冯喆在后上转体是出现失误,仅以15.20分位列第七,小将张成龙(微博)则略有点紧张,下法没有完全控制住,以15.533分摘得银牌。牌被美国选手里瓦以15.633分收入囊中。

预赛排在第六的美国选手里瓦,今天的表现确实当得起金牌。他开场完成了后上单臂转体360这个F组的高难动作,也就是俗称的“滕海滨后上”,之后还做了后上单臂倒手转体270再转90这个E组转体,都非常成功。这种对选手肩部柔韧性、手臂控制力以及选手平衡天赋要求极高的动作,自滕滨在03年美国安纳海姆世锦赛上首创并获得命名后,就一直是中国选手的独门绝技。如今里瓦能磨练出来,足见其个人天赋绝对不俗。加上其随后的动作也不错,下法稳稳站住,裁判也乐得送出15.633的高分。原本是力争一枚奖牌的,结果因为两位中国选手出现问题,他也就当之无愧的摘得冠军了。

冯喆非常可惜,前几个动作发挥很好,但也是在完成后上360时由于重心没有控制好,只转了270就倒向杠子外侧,被认定为只完成了270度转体,难度从F组降成D组,损失0.2,,而且打乱了成套节奏和编排,虽然普通观众看不出,但裁判却一眼认准。6.6的难度,8.6的完成,15.20分堪堪排在第七。

而张成龙的杠上动作表现很不错,与团体决赛得分15.60时的那套犹有过之,可是则是在下法时落地姿态欠佳,身体重心前倾,头低于髋水平线,加上手臂的明显摆动控制并向前小跳一步。难度6.5的套路,最终拿到15.533分,与希腊名将特索拉基迪斯并列摘得银牌。

内村航平虽然也发挥出高水平,但总体与以上三人还是略有不及,以15.40分排在第四。

排名

选手

国籍

难度

完成

得分

1

丹尼尔.瓦

美国

6.4

9.233

15.633

2

瓦斯里奥斯.索拉吉迪斯

希腊

6.5

9.033

15.533

2

张成龙

中国

6.5

9.033

15.533

4

内村航平

日本

6.5

9.000

15.500

5

雅恩.彻拉特

法国

6.4

8.933

15.333

6

马里乌斯.比卡尔

罗马尼亚

6.6

8.666

15.266

7

冯喆

中国

6.6

8.600

15.200

8

田中和仁

日本

6.8

8.366

15.166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