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泛美运动会美国夺取首金 女子自行车越野折桂

2011年10月16日16: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寅刘莉莉)第16届泛美运动会14日晚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正式燃起圣火,美国运动员15日夺取本届运动会首枚牌。

按照赛程,本届运动会第一枚金牌来自于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赛前各界预测墨西哥选手劳拉·洛伦扎·莫尔芬具有一定的夺金实力,然而美国选手希瑟·艾尔明格以1小时34分9秒的成绩傲视群芳,为美国代表团斩获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莫尔芬以1分45秒之差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阿曼达·辛以1小时37分14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艾尔明格获得金牌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非常兴奋、自豪,很荣幸自己能出现在泛美运动会赛场上。“我觉得我能为美国赢得首枚金牌真是棒极了,”她说。

莫尔芬夺金无果之后,墨西哥将首日夺取金牌的重担寄托在了辛西娅·瓦尔德斯身上,希望她能赢得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金牌。3轮比赛过后,她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确实发挥出色,在与美国、巴西选手之间展开的胶着战中暂时领先。第4轮棒操比赛中,辛西娅由于过度紧张而导致两次棒落地,从而影响了成绩,最终以总分100.32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朱莉·泽特以0.525分的微弱优势赢得金牌,巴西选手名列第三。

美国代表团在15日余下的比赛中展示了“美洲体坛老大”的霸气:尽管全团基本由清一色二、三线选手组成,但首日比赛决出的11枚金牌中依然有7枚落入他们囊中:除了上述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和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外,还获得了女子现代五项、女子100米蝶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等5枚金牌。

首日比赛结束后,美国以7金2银5铜共14枚奖牌高居榜首,巴西以1金4银2铜居次席,加拿大以1金1银2铜列第三,哥伦比亚和米尼加各获得1枚金牌并列第四。东道主墨西哥仅获得3枚银牌、2枚铜牌居第六。

本届泛美运动会将于10月30日全部结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