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主场哨黑了邹凯? > 正文

主场优势险让男团失五连冠 体操评分有潜规则

2011年10月16日16:48东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判罚不公,是体坛永不缺少的歪风,尤其碰上打分项目,更容易成为重灾区。正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选手遭到“打压”的新闻,就刮起了沙尘暴。幸亏男团决赛,最后关头日本队连摔了两个大马趴,将冠军拱手让出,大家才感觉平衡了点。

东道主利用身份,占些小便宜,是全球通行的潜规则。详情可参照刚结束的武汉男篮亚锦赛,或国足主场的世界杯预选赛。既然咱们不能免俗,有便宜可占时,从不放过机会,便应该有觉悟,偶尔也会被人家潜上一潜——大家礼尚往来,用不着太上火。毕竟中国再有钱,也不可能将届届举办奥运会、世锦赛。

不过既然是潜少要规则,总要矜持一点才好。所以去年亚运会,“改判门”裁判邵斌被国际体联重罚,也在情理之中——小偷小摸的,还可以批评教育,光天化日下拦路打劫,性质就太恶劣了,不判上几年,不足以平民愤。

其实最让国际体联面上无光的改判门,还不是邵斌事件。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决赛,俄罗斯名将涅莫夫,被裁判欺负地连现场观众都看不下去,近万人持之以恒的嘘声,让比赛根本没法继续。最后裁判们不得不紧急磋商,将涅莫夫分数改高,并觍着脸请他出面,让观众安静下来,才得以狼狈收场。七八年过去了,体操裁判的形象,几乎并没有太多改观。

这种情况下,选手们只能学着去适应环境。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顶着压力夺冠,是赢得起的表现。而输得起的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同样值得钦佩。赛后他表示:“裁判打分,相对还是更有利于日本的,这点我也能感觉得出来。”

别说内村航平输了比赛,有胆量在取胜之后,承认沾了裁判光的,国内运动员都找不出几个。 陈开

您认为主场哨可以杜绝吗?
0
可以
0
不可以

相关专题:

主场哨黑了中国的金牌?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