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直言对穆雷有胜算 决赛无压力只盼翻身

2011年10月16日14:2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雷”相碰谁被“雷”

费雷尔 记者 周国强 摄

两“雷”相碰谁被“雷”

穆雷 记者 周国强 摄


  虽然上大师赛的星光还未开赛就因大牌缺阵而显得有些黯淡,但到底,赛会二号种子穆雷和三号种子费雷尔顺利闯入决赛,在有限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比赛的精彩性。费雷尔,将给穆雷带来怎样的挑战?

  在上海,费雷尔彻底证明了自己“牛皮糖”的特性。过去3场比赛,他3次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分别逆转了费雷罗、罗迪克和菲·洛佩兹。“是啊,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每次丢掉第一盘,我就告诉自己要忘记之前的失利,重新投入比赛。”在与费雷罗的比赛中,费雷尔化解了3个赛点反败为胜。

  这是费雷尔第三次进入ATP1000大师赛决赛,之前两次他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我知道穆雷是很难对付的球员,在东京他非常轻松地击败了我。但是每一周我们的状态都是不同的,我相信自己有机会在上海击败他。”费雷尔曾与穆雷有过7次交手,他赢得了在红土场上的3次,而穆雷则包揽了硬地场的胜利。已经晋级年终总决赛的费雷尔并无挣分的压力,“所以这是我展现自己的最好机会。”

  在人们印象中,费雷尔几乎是个有些枯燥的形象。他的哥哥曾是西班牙13岁以下青少年冠军,现在是个网球教练。当会计的父亲以及小学教师的母亲,从小对他说过最的训言便是:“无论干什么,都要认真,都要投入。”他搜集每一本自己看过的书籍,从不随意乱丢。他第一次去现场看巴伦西亚队的足球赛,便从此成了他们的铁杆球迷。在上海的比赛中,费雷尔还是使用“鹰眼挑战”最多的球员,常常在比赛中陷入无挑战可用的境地,不过他的“眼法”可不那么准。“一旦球很接近,只要我有机会,我都会挑战,”他有些尴尬地笑笑,“不过通常都是挑战失败啊。”不知道今晚对穆雷的挑战,会否是同一种遗憾的结局?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