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主场哨黑了邹凯? > 正文

内村改分源于难度申诉 邹凯自由操遗憾终摘银

2011年10月16日15:47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体操世锦赛单项比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参加了5项比赛中的4项。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吊环上强势夺;邹凯(微博 博客)获得自由操亚军;首次参赛的黄秋爽(微博)则收获了一枚高低杠的铜牌;带伤上场的滕海滨在鞍马上出现失误,名列第七。

尽管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斩获1金1银1铜,但选手的表现却丝毫不逊于冠军。与其说败给对手,不如说他们没过裁判这一关。

出战自由操的邹凯拥有6.9的最高难度,表现也无可挑剔,但完成分只得到8.6。看到对手 内村航平的完成分被打到8.933,邹凯在上场前感叹“还是他的分高一些”。此后,内村提出诉,找回了被误判的一个超高难度的G组动作。难度分与完成分相加后,他以总分15.633分超越邹凯的15.500分拿到金牌,后者则“被亚军”。

对于这一临场变故,很观众都感到不解,他们疑惑的是为何体操分数可以这样任意改动,相当一部分中国队的支持者们普遍认为日本队利用主场优势,进行了一些盘外招,获得了他们想要的结果。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邹凯今天的发挥并不比内村航平差,而且难度上邹凯的6.9也要高于内村的6.7,在很多人看来邹凯应该是真正的金牌获得者,不过在别人的主场很难去解释这些场外因素,邹凯自己在赛后也表示,自己输给了场外因素,但是可以理解,因为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队也占过类似的主场优势。

并不仅仅是邹凯,他的主管教练白远韶赛后也并没有因为这次意外而表现出任何气愤或者冤屈的情绪,相反展现出了一种大度,他表示日本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今天邹凯的表现也很不错,基本和前两场发挥类似,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能够拿到金牌,说明我们处在落后状态,还得继续努力,“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我们会继续苦练,憋足了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一较高下。”

而对于内村这种临场改分的行为,白远韶也表示是国际体联规则中所允许的,按照规定,各运动队现场可以对运动员的难度分D分进行申诉,不能对完成分E分申诉。今天内村航平的难度分一开始被裁判认定为6.5,但实际上内村比赛中做了一个F组的动作,这一动作随后得到了裁判的承认,D分也被相应加到6.7,这是内村总得分被提升0.2的原因。

不过即便内村今天获得了冠军,白远韶依然认为邹凯并不比对手差,“邹凯的难度价值还是要高于内村的,他的成套难度是6.9,仍然比内村高0.2,至于E分裁判如何打,这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自己。”

您认为主场哨可以杜绝吗?
0
可以
0
不可以

相关专题:

主场哨黑了中国的金牌?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