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米尔尼/内斯特逆转3号种子 摘男双冠军

2011年10月16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米尔尼/内斯特逆转3号种子 摘男双冠军

米尔尼(左)与内斯特捧得冠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日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对阵赛会三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最终经过1小时09分钟的较量,米尔尼/内斯特经过抢十局苦战,最终以3-6/6-1/12-10逆转对手,成功摘取上海大师赛男双冠军。

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和加拿大选手内斯特是男子网坛知名的男双组合,两人曾经配合在本赛季的罗兰加洛斯举起冠军奖杯。本届上海大师赛,首轮轮空的他们第二轮战胜马拉克/普萨勒维奇组合,1/4决赛淘汰阿尔玛格罗/苏亚雷斯,半决赛横扫印度“黄金组合”布帕蒂/佩斯跻身决赛。决赛中,米尔尼/内斯特的对手将是赛会三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后者本届赛事同样发挥出色,首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成功逆转意大利组合伯莱里/弗格尼尼,随后1/4决赛中淘汰跨国组合德斯戴特/迪卡奥,半决赛淘汰黑马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

今天首盘比赛,罗德拉/泽蒙季奇率先发球,三号种子轻松保发。第二局,米尔尼/内斯特love game保发追平局分。第三局,罗德拉/泽蒙季奇延续发球局的强势,网前截击得分后成功保发。第四局,米尔尼/内斯特继续神勇,又一个love game保住发球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罗德拉/泽蒙季奇依靠强势发球顺利保发,紧接着凭借着默契的配合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第九局两人再接再厉成功守住发球胜盘局,局分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落后的米尔尼/内斯特加强了攻势,在前两局双方保发后,第三局米尔尼/内斯特love game强势保发,紧接着二号种子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米尔尼/内斯特平分后连得两分顺利守住发球局,随后在第六局,米尔尼/内斯特再接再厉,依靠默契配合再度破发,局分5-1领先。第七局,米尔尼/内斯特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局分6-1拿下第二盘,将总分扳平,比赛进入残酷的“抢十”战。

抢十局中,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从2平、3平、4平一路交替上升至10-10平。关键时刻,米尔尼/内斯特凭借着稳定的心理和默契的配合,化解掉对方的发球分,紧接着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得分,从而以12-10赢得抢十局胜利,总分2-1逆转战胜罗德拉/泽蒙季奇,赢得本届上海大师赛男双冠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