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自由操-眭禄摘银姚金男无缘奖牌 俄选手夺冠

2011年10月16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由操-眭禄摘银姚金男无缘奖牌 俄选手夺冠

前三名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行了女子自由体操的决赛,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耶娃出乎意料地以15.133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眭禄(微博)以15.066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拉兹曼以15.000分获得第三名。中国的另外一名选手姚金男(微博)仅获得14.866分无缘奖牌。

参加今天自由体操决赛的有八位选手,首先上场的是美国名将韦伯,她开场做了团身720度旋落地后退一大步,随后前直900接前直540稳稳完成,最后后屈两周稳稳落地。这套动作得到了14.700分(D分6.0分,E分8.700分)。第二个出场的是上届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米切尔,她开场的阿拉伯前团两周接鹿跳稳稳落地,接着蹲转720、小翻900接前直也顺利完成,但交换腿180开度不够,最后后屈两周接分腿跳顺利完成。这套动作得到了14.733分(D分6.3分,E分8.433分)。

第三个出场的是资格赛排在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姚男,开场后直两周落地一小跳,随后后直1080接跳步顺利完成,高举腿720、前直540接900接跳步都完成的非常流畅,后屈两周落地跳了一小步。这套动作得到了14.866分(D分6.0分,E分8.866分)暂居第一位。

第四位上场的是资格赛排在第一位的美国名将拉兹曼,她开场做了后直540接阿拉伯团两周接前团稳稳完成,接下来阿拉伯屈两周完成后向前跳了一步,前直1080度高度很高,最后后屈两周落地动了一小步。这套动作得到了15.000分(D分6.1分,E分8.900分)排在了第一位。

第五位上场的是资格赛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选手眭禄,开场的快速空翻1080接跳步稳稳完成,接着后直900接前直360完成了,随后的后直540接前直360跳了一小跳,高举腿720完成得比较稳健,结束串后屈两周稳稳站住。这套动作得到了15.066分(D分6.1分,E分8.966分)上升到了第一位。看完这套出色动作,央视解说嘉宾同时也是中国体操队领队的叶振南也直言金牌几乎已经属于眭禄了。

第六位上场的是英国老将特维德尔,开场串出现了落地向前一大步,随后阿拉伯前两周向又前迈了一大步,后直900接前直360顺利完成。结果这套动作得到了14.600分(D分6.1分,E分8.500分)。第七位上场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切拉,她也是上届的亚军,她开场的两串跟头都完成的相当出色,尤其是阿拉伯团两周腾空高,但后团两周落地时动了一大步。最后后屈两周向前迈了一步,结果这套动作得到了14.200分(D分5.8分,E分8.400分)。

第八位上场的是俄罗斯名将阿法纳斯耶娃,她后屈两周没有完全站住,随后后直540接前直360顺利完成,最后后屈两周动了一小步。这套动作质量并不出色,但是最后却得到了15.133分(D分6.1分,E分9.033分),阿法纳斯耶娃爆冷战胜眭禄获得冠军。在阿法纳斯耶娃的分数打出来之后,央视解说甚至一阵惊呼不敢相信。

最终阿法纳斯耶娃获得冠军,眭禄获得亚军,拉兹曼获得第三名。(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