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双杠美名将摘金张成龙夺银 冯喆失误仅列第七

2011年10月16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杠美名将摘金张成龙夺银 冯喆失误仅列第七

前三名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双杠决赛中,美国名将里瓦以15.633分摘得牌,中国选手张成龙(微博)与希腊名将特索拉基迪斯以15.533分并列亚军。中国名将 冯喆由于在完成转体时出现失误,只拿到15.20分,仅排在第七。

率先出场的是罗马尼亚选手贝比卡尔动作明显发沉,后上成一杠倒立相对出彩,空翻挂臂的高度一般,倒立时有小调整,屈体后空翻两周下向后动两小步,难度6.6,得分15.266。

接下来出场的是希腊名将特索拉基迪斯,预赛排在第八。他的动作相当舒展,在做倒立转体时的节奏很不错,屈体前空翻两周挂臂非常精彩,挂臂前摆180成支撑比较新颖,难度6.5,得分15.533。

预赛排在第一的中国名将冯喆表现差强人意,成套中有三个两周空翻:挂臂团身后空翻两周挂臂、支撑后团两周挂臂的质量都很好,但是他在完成大回环转体180时出现失误,摆动到杠侧,但很好的弥补了过来,不过还是损失了一点难度。节目后半段的大回环后屈两周挂臂完成也很不错,高度很充足。难度6.6,得分15.20无缘金牌。

随后出场的美国名将里瓦发挥很好,开场完成了后上单臂转体360这个F组的高难动作,也就是俗称的“滕海滨后上”,之后还做了后上单臂倒手转体270再转90这个E组转体,都非常成功。两个难点之后,接下来的动作就非常顺利,下法也稳稳站住。6.4的难度,拿到15.633的高分。

日本选手田中和仁表现中规中矩,他的杠上动作调整比较,腾空高度不足,前摆转体180时有个小松腰,同时杠子不停晃动,显示出对器械的控制力欠佳。下法倒是站稳了,难度6.8,得分15.166。

预赛排在第二的法国老将库彻拉特没有抓住机会,动作节奏相当出色,身体细节控制也很到位,可是总体的难度不够理想,而且成套中有些动作显得很冗余,下法向前动一小步,难度6.4,得分15.33。

预赛排在第三的张成龙杠上动作发挥很好,编排紧凑,完成很流畅,分腿前空翻高度惊人,但是很可惜,在下法时没有控制住,不仅上身明显低于髋水平,要被扣0.1分,而且跳了一小步,难度6.5没得法15.533。

最后出场的 内村航平很可惜,在做后上倒立时有个明显松腰,好在控制住了,支撑后团两周挂臂高度不错,随后的两个空翻连接的编排也很好,下法站住了。难度6.5,得分15.50。

最终,美国选手里瓦凭借一套难度6.4的动作,凭借出色的完成,以15.633摘得冠军,中国选手张成龙和希腊人特索拉基迪斯以15.533分并列亚军。按照规则,如果在世锦赛中并列冠军或亚军,那么之后对应的第二或者第三名将会空缺,不过却允许出现并列铜牌时,有四位选手站上领奖台的情况。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