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摔倒并不可怕 没人能阻止爱“冰”的心

2011年10月16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摔倒并不可怕 没人能阻止爱“冰”的心

点击进入周洋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踏上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的征途,两天前,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教练 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感慨颇深。今天,看到了这一视频,温哥华冬奥会夺得两 的周洋(微博 博客)更是在微博上坦言,我们都爱这块“冰”没人能阻止!

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踏上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的征途,10月14日,中国短道速 滑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经历近期 起风波之后首次集体公开亮相。因为轰动全国的“丽江事件”和“青岛事件”而被退回到地方队的王濛(微博 博客)目前只身一人远赴加拿大训练,短道速滑队也处于一个艰苦的重建 期中。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从训练课大家都可以看到,队伍上下依然齐 心协力,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对队员的训练还是很满意的。至于领军人物,有当然很好,没有就只能重新塑造和培养,希望队员们都能具备这样的潜 质,未来能成为像王濛那样的运动员。”

在这堂媒体公开训练课上还出现了一个小花絮,那就是冰场突然遭遇了停电事故,大 约五六分钟之后才恢复通电,训练恢复了正常的节奏。这样一个小问题,却引起了李琰的颇多感慨,她先是笑着对记者说道“今天怎么这么巧,你们来了以后队员还摔跤 了,还停电了。”随后,李琰感触颇深的表示:“我们队员在训练中、比赛中,会有 无数次摔倒的可能性,无论是由于自己技术上的问题还是由于碰撞、冰场不好等原因,但说到底就是摔倒了。作为我的工作,就是怎么帮助摔倒的队员站起来,她们摔倒 后心里会有一种惧怕,她们会害怕下一次的再开始。作为我来说,就要鼓励她们,帮 助她们客服这种恐惧。”

这段视频被王濛后援会发布到了微博,被众多网友转播收看,而当温哥华冬奥会夺得 两金的周洋在看过后,也是非常有感慨。她在微博上坦言:“摔倒了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摔。从新开始也不惧,因为我们对自己有信心!”随后,周洋回忆起了 自己和队伍一起训练比赛的日子,强调:“一路走来,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我们不 知道摔了多少个跟头,可我们依旧站在这块冰场上!”同时,还深情的表示:“尽管我们不喜欢穿冰鞋的时间,可我们却享受着在冰上的时间 !我们都爱这块“冰”没 人能阻止!”

最近周洋的状态和温哥华冬奥会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甚至在经历了此前的不愉快后,很多人都会关心周洋是否彻底走出了阴影。不过从周洋的微博来看,她对于短道速滑的热爱依旧未变。众多网友也在微博转播评论区表示了自己的期待,“期待你的归来……”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