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李小鹏:冠军血统延续至今 邹凯享受的是过程

2011年10月16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小鹏:冠军血统延续至今 邹凯享受的是过程

点击进入李小鹏微博

腾讯体育讯 男子全能决赛结束后,退役名将李小鹏(微博)在微博上写道:“杨威(微博),你复出一下吧,只有你能搞定内村啊!”这话看似调侃,实则无奈。随着世锦赛进入尾声,李小鹏在前方的观战感受颇深,东京行给这位中国体操名将带来什么启发?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午,李小鹏做客腾讯微博,与广大网友聊起了邹凯(微博 博客)的比赛以及中国体操未来的发展。

冠军血统应延续1万年

一次完美的表演,成就了体操世锦赛历史上的一段传奇。日本体操全能选手 内村航平,在体操世锦赛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上,以93.631分获得冠军,并成为世锦赛上第一个获得个人全能项目三连冠的选手。在看台上,中国男队的教练组看完内村航平的表演,由衷表示内村航平就是天生为体操而生的选手。相比中日两队的优劣势,李小鹏认为中国队应该巩固现有的优势,每个队员争取都练到没有弱项。在谈到内村与杨威的实力对比时,李小鹏明确提到杨威赢过他!

作为曾经体操运动场上最闪耀的星星,现在坐在观众席上看别人的比赛和当年自己参加比赛有什么不同感受?李小鹏坦承,看比赛比自己比赛还要更紧张。本届世锦赛后,关于中国队内谁练全能更合适的话题,将持续不断。李小鹏的看法是:“滨啊,张成龙(微博)很有潜力!”一位网友开玩笑道有无想过复出,李小鹏很是无奈地称:“有想过,但是太老了……”

对于中国体操队换了几代,但是每一次都是很厉害的原因,李小鹏解读道:“因为有很深的底蕴,而且有很优秀的领导和教练,加上运动员团结一心,应该要把这个精神持续到未来1万年!”

邹凯享受的是比赛过程

和杨威、黄旭(微博)等老队友一样,李小鹏也同样充满诙谐搞笑的基因。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你觉得自己运动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那一次比赛?面对现在中国体操的后起之秀们,你最想对它们说些什么?对于这一连串的问题,李小鹏不紧不慢地回答说:“北京奥运会。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就死在沙滩上,呵呵。”

当被问起现在体操新人的实力如何以及未来如何看待中国体操发展时,李小鹏说:“其实从 李宁、小双,我们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包括现在的小运动员也一样,只是需要时间问题。”退役之后,李小鹏也有了新的生活方式,对于之前的运动员生涯肯定是有着许怀恋的,你最想念的是过去的什么?“当运动员的生活还是很舒服的,退役了老想回到运动队的食堂去吃饭。”李小鹏如实回答。

关于昨天邹凯的比赛中,因为日本运动员得分的重新改判,让大家很是惋惜。李小鹏也谈了对此的看法,“昨天对于我们来说,整个团队私底下都觉得小眯是最棒的,结果不是小眯应该担心的,过程才是小眯应该去享受的。

活动中,有网友询问说:“小鹏,伦敦奥运会你会去看比赛吗?有没有考虑过当评论员呢?前段时间姚明跟王仕鹏解说亚锦赛效果不错哦。挺期待能听到你解说比赛!有这样的机会么?”李小鹏再次展现搞笑一面,“麻烦你们打电话给CCTV给推荐一下。”访谈结束前,李小鹏不忘再为中国队加油,“比赛开始了,大家一起来关注中国体操队,为他们加油吧!”

>>点击进入李小鹏微访谈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中国队又进帐一金一银/鼓掌恭喜两位小姑娘SUILU YAO JINNAN/鼓掌新的世界冠军诞生/强
    2011-10-16 14:11: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