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施暴89分钟锤死冤家 意媒颤抖:王者归来

2011年10月16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施暴89分钟锤死冤家 意媒颤抖:王者归来

米兰用一场完胜宣告归来

腾讯体育讯 “米兰归来!”这是《慢镜头》在米兰3-0击败巴勒莫之后的头条标题,尽管略有夸大其词之嫌,但在这个时间段,这样一场压倒性的胜利,确实宣告了上赛季那支米兰的苏醒。--->>>热议米兰回勇

首先,这是一场真淬火的较量。米兰本场比赛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克星巴勒莫。电话门之后5年内12次与西西里岛球队交手,米兰只赢过3次,相反却输了7次,不折不扣的苦主。然而本场面对老克星,米兰全场占优,用阿莱格里的话说,90分钟的比赛,米兰控制了89分钟,比赛的内容,甚至3-0都不足以反映。7成的控球率,20次的射门,接近700次的传球,这些都说明了米兰找回了上赛季横扫意甲的状态。本场赛后,意媒在给双方球员打分时甚至刻意忽略了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因为他确实正常比赛都无事可干。

其次,是罗比尼奥和其他几大伤员的回归。本场是罗比尼奥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单车王子就用进球带着米兰取胜,状态异常神勇。赛后阿莱格里大赞“罗比尼奥给球队带来不同”,便是一种底气的体现。除此之外,梅克斯已经伤愈,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都走在康复的快车道上,也是阿莱格里乐观的理由。上赛季,米兰也是在10月进入状态,一波连胜风卷残云带着球队升到积分榜首一直领跑到最后,而当时给球队带来变化的,也是伤愈复出的罗比尼奥。

再次,与巴勒莫比赛结束之后,米兰开季的魔鬼赛程也正式告一段落。在赛季初连碰拉齐奥那不勒斯乌迪内斯尤文的情况下,对手的强硬加上自身的伤病确实折损了米兰的战斗力,但接下来,米兰的意甲对手将是莱切、帕尔玛、卡塔尼亚佛罗伦萨,唯一的豪门对手只有罗马,相对宽松的环境也有利于米兰在积分榜上追赶尤文。

最后,则是一种信念的回归。阿莱格里在本场赛后强调得最的一点便是——习惯。他坚持认为比本场3分更重要的事情,是球队对赢球的感觉。本赛季之前的比赛,米兰在场上基本都处于劣势,防守上错漏百出,进攻基本靠蒙,那种气势上以我为主的态度完全不见。然而本场比赛,阿莱格里临战变阵433压制巴勒莫两翼进攻,球队在主将(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伤退后依然心态不乱,都体现了一种自信,而这种自信,在之前面对那不勒斯,面对尤文,甚至面对乌迪内斯时,全然不见。

综上,米兰用一个足以验证自我成色的对手,靠着归队伤员的优异表现,凭借着一场自信的胜利,结束了一个阶段性的低潮。而已经逐渐找回状态的卫冕冠军,依然将是本赛季意甲,乃至欧冠的最重要争夺者。

(saivet)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