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神塔变身全能突击手 不进球依旧全场MVP

2011年10月16日06:15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神塔变身全能突击手 不进球依旧全场MVP

伊布盘活全队

腾讯体育讯 10月16日凌晨,意甲第7轮,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3-0完胜巴勒莫,伊布本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总导演,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可以说是由他一手“导演”,而且其中一次还是他送出的绝妙传球帮助罗比尼奥单刀进球。

本场比赛伊布也非常重视,没有人会忘记,上赛季正是本轮对手巴勒莫,让米兰在意大利杯半决赛中铩羽而归,伊布更是不会忘记这点,他表示“我们现在没有出现在应该出现的(积分榜)位置,不过赛季还很长,巴勒莫上赛季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但无论面对谁我都想帮助球队取胜,对巴勒莫当然不例外。”

伊布想赢,这让媒体之前说他“心灰意冷”、“考虑退役”的传言不攻而破。

比赛开局阶段,伊布并没有太表现的机会,顶在最前面的伊布也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巴勒莫的收缩防守,让伊布有些施展不开,有两次在对方禁区外带球被断球。但随后伊布开始大范围扯动,接球和前场组织进攻,瑞典人也开始显示出威力。

第25分钟,伊布快速突破对方后卫,小角度射门,对方门将特佐瓦斯将球扑出,不过慢镜头显示,在传球一瞬间,伊布处于越位的位置,37分钟,伊布禁区右路挑传后点,罗比尼奥拍马赶到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又被特佐瓦斯扑出,随后罗比尼奥补射,守门员神勇地再次将球挡住。

但2分钟后,伊布的传球终于建功,第39分钟,伊布禁区外右路挑传到球门左侧,阿奎拉尼头球摆渡,诺切里诺门前捡空门将球打进。

不过好戏才开头,第55分钟,伊布禁区外拿球后直塞禁区内,罗比尼奥拍马赶到,拿球后形成单刀,巴西人轻松射门打死角入网,2-0,米兰基本锁定了胜局。

随后,卡萨诺的进球帮助球队打进了第三球,这也激发了伊布的进球欲望,之后的比赛,伊布的射门次数明显增加,可惜均未能如愿取得进球。

米兰本场排出433阵型,罗比尼奥、卡萨诺和伊布联手锋线,之后的变化就是伊布的后撤,在这个变化中,伊布回撤成为了前腰,卡萨诺是老本行9号半,罗比尼奥则在边路和中路之间摇摆,其实理论上,这个组合并不算完善,伊布这个高点回撤后,锋线技术有余而力量不足,而且罗比尼奥和卡萨诺都不擅长在禁区内摆开架势去和对方后卫争夺第一点,但伊布却依靠之间的出色能力,盘活了球队的整条攻击线,没有出色的身体,就依靠两个搭档灵活的跑位和准确的传球来撕开对方的防守,从前两个进球来看,伊布做得相当不错。

赛后mediaset为米兰本场的打分中,伊布以7.5分独占本场MVP,比进球的卡萨诺、罗比尼奥以及诺切里诺都高。看看数据,伊布1次助攻,而且本场一口气送出了6次关键传球,这还不包括送给阿奎拉尼的那脚传球和多次精彩的组织分球。更难得的是,伊布本场居然还有5次抢断,其中4次成功,这样的数据,即便没有进球,你也很难要求他做得更好了。

赛后阿莱格里对伊布赞不绝口:“伊布?我只能说,他真是太完美了,他给罗比尼奥的助攻是本场最精彩的一幕……”

接下来本周又要迎来一轮欧冠比赛,有了伊布,AC米兰的底气显然要足很多。

(win)

相关微博:

  • 伊布活而全场活。瑞典神塔的作用无可置疑,打到后来,伊布变成了前腰,罗比尼奥和卡萨诺一个边锋一个9号半,从理论上,这个组合缺少力量和禁区内的接应点,但伊布凭借出色的前场活动能力,居然盘活了整个攻击线。
    2011-10-16 04:12:47
    -转播-
  • 谢谢诺天王,那两个淘气鬼,黑白无常,是不是快把你压得喘不过气了?
    2011-10-16 04:39: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