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吊环四连冠 兑现诺言用金牌为母亲庆生

2011年10月16日02:1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昨日,东京体操世锦赛进行了5个单项的比赛,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吊环决赛中成功卫冕,摘得个人第四块世锦赛吊环牌。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虽然在自由操上有上佳表现,不过还是不敌日本选手 内村航平,遗憾地再获亚军。此外,黄秋爽(微博)在女子高低杠上获得铜牌,这也是她第一枚世锦赛个人项目奖牌。

自2006年到2010年,陈一冰几乎垄断了吊环项目的世界大赛金牌,除了在2009年因失误没有晋级世锦赛决赛外,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都成功夺冠。此前他就在微博上承诺,要夺下金牌为母亲庆祝生日,赛后他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生日快乐,(我)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希望妈妈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对于自己的发挥,陈一冰还是很满意,“今天发挥还不错吧,而且吊环对我来讲一直有感情,应该说是我们两个的配合吧。”而在落地之后,陈一冰跟去年一样,亲吻了蓝色的吊环架子。

中国队当天出战的还有老将滕海滨,尽管在前一天的全能决赛时拉伤肌肉,但他没有降低自己在鞍马决赛中的难度,结果还是掉下鞍马,最终获得并列第七。“刚开始就软了,一直做到最后实在是没劲儿了。”滕滨说,“肌肉拉伤一天肯定缓不过来,起码得一星期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