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梁鹤善高难跳马志在冲金 单双杠中国胜算颇大

2011年10月16日0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决赛中,最亮眼的主角都是亚洲面孔,尤其是后两项,更是中国队的重点夺项目。

>>13时图文直播世锦赛收官日 冯喆张成龙双杠冲金

>>女子前瞻:平衡木眭禄会当凌绝顶 自由操姚金男有机会

跳马

法国选手布哈尔是去年的冠军得主,预赛中两跳发挥惊人,平均16.62排在首位。决赛中能继续保持这种高质量,那么他必定不会空手而归。

这个项目最大的看点是韩国人梁鹤善,他是带着前手翻-前直1080这个惊世骇俗的绝活来到东京,预赛求稳没有使用,不过在团体决赛中,他成功完成了这个难度被定为7.4的、目前难度表上分值最高的超高难动作(此外难度最高的两个动作是李小鹏(微博)跳和前手翻-前屈两周转体180:同为7.2),拿到16.833,是自06年以来跳马的最高分。这样加上他第二个难度7.0的动作,将极有可能冲击金牌。

日本老将冲口诚和罗马尼亚德拉古列斯库也是个中高手,特别是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都有可能冲击一块奖牌。

中国香港选手石伟雄也也预赛第四的成绩出现在决赛名单中,即便6.6/7.0的两跳难度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可是也很好的体现了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

双杠

没有太大问题, 冯喆和张成龙(微博)构成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双保险。尤其是两人在团体决赛中都拿到15.60以上的高分,较大幅度超过预赛的高分。只要不出现07年双杠决赛中,杨威(微博)和黄旭(微博)接连掉杠的戏剧性一幕,其他选手只能为铜牌而战。

这样看的话,法国老将库彻拉特将会与田中和仁以及 内村航平之间将展开一场较量。前者在预赛中以15.433排在第二,后两人中,田中和仁在团体赛中拿到了15.50的高分,内村航平则是男子体操出中国队外最红人物,相信裁判在给分上会相对慷慨。

单杠

从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透露的信息来看,即便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排在预赛前两位,可他们至具备奖牌实力,因为无论是张成龙和邹凯(微博 博客)在团体决赛中以7.6的惊人难度,分别拿到的16.20和15.933,还是德国名将博伊在全能决赛中拿到的16.066都与他们不再一个水平线上,更何况汉布钦也在团体决赛中拿到15.866的高分。

此外,由于荷兰队预赛仅排在第十九位,没有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去年的银牌得主佐德兰德要想出线在伦敦,目前看来最可行的办法就是闯入三甲。但是,即便对实力强劲如斯的他来说,要想突破以上几人的包围圈,难度可想而知。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