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余怀英:现在说什么也没用 深足只能孤注一掷

2011年10月15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明晚七点半,深陷保级泥潭的深足将在宝安体育中心迎战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对于没有退路的深足来说,只有主场拿下成都才能留存保级的希望。在今晚南昌主场逼平天津后,深足与保级竞争对手的分差达到了四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深足的命运全部掌握在了特西埃的手上,队员们只能孤注一掷了。”深足老总余怀英说。

今晚,深足前往宝安体育中心进行踩场训练。训练中,特鲁西埃继续将定位球列为训练的重头戏。队员们在老特的指导下,尝试了套定位球的主罚方案。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老特也予以了肯定。对于明晚的比赛,特鲁西埃表示尽管目前球队的处境很微妙,但是自己和队员们都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完成保级的目标。

作为主帅,特鲁西埃本赛季接掌深足后,球队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由于性格固执,老特对队员的要求也十分苛刻,这一度令球员和其的关系出现紧张。而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老特也惟有大胆地启用年轻球员。尽管年轻球员的拼劲十足,但是比赛经验的签约和阅读比赛能力的薄弱,让深足本就危险的处境变得更为微妙。

按照老总余怀英的计划,如果深足能够拿到30分,球队将基本完成联赛保级任务。不过,现在联赛已经过去了26轮,深足仅以21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微妙的处境,让深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境地。对此,特鲁西埃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现在的日子就像脖子上悬着一把刀,让人感觉十分的难受。”

因为球队的处境,特鲁西埃坦言自己和队员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困难总是暂时的,前途总是光明的。只要大家不放弃自己的目标,就仍然有机会让球队留在中超。按照目前的赛程,在结束明晚与成都的比赛后,深足将接连遭遇河南、山东和天津三支强队,要想从这三支球队手中拿到9分,显然让人感觉有点异想天开。“在英超中,弱队和强队作赛的结果,永远都是一个未知数,狼队都赢过曼联,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发生。目前对于深足来说,一切都只要看自己了,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下面的四场比赛,场场都需要全取三分,这是唯一的希望所在,我们没有任何资本给自己再去找理由和借口。”余怀英说。

正如主帅特鲁西埃所言一样,深足队员对待眼前的困境依然保持着足够的信心。队长黄洪涛在被问及球队何时能够保级时,语气坚定有力地说到,“快了,没问题。”事实上,为了激励队员们能够全力以赴地打好最后的四轮联赛,俱乐部已决定从本轮开始将赢球奖提高到了100万元,比此前的60万赢球奖提高了整整40万。“这个时候,奖金的刺激是一个方面,但是我相信最终激励队员们的应该是责任心和荣誉感,这两样东西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深足应该会迎来一个理想的结果。”余怀英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