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奥尼尔:史上五佳无姚 遗憾不能对决刘翔

2011年10月15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奥尼尔:史上五佳无姚 遗憾不能对决刘翔

奥尼尔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祎 白杨(微博)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下午刚刚抵达北京的NBA(微博)传奇中锋沙奎尔-奥尼尔马不停蹄,来到位于朝阳区的嘉里中心酒店,出席由 李宁公司组织的“再见-传奇”奥尼尔2011年度中国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腾讯体育记者对奥尼尔进行了专访。

谈中国:退役也要来中国,最爱中国三城市

记者:这一次来中国,你有什么感受?

奥尼尔:我这次来中国,是为了告诉中国球迷,虽然我退役了,但我的心依然向往中国,并不是退役了就再也不来了。我爱这里的球迷。

记者:你到过中国许地方,哪一个城市是你最喜欢的?

奥尼尔:我喜欢有少寺的那个地方,还喜欢有长城和故宫的北京,另外,那个有熊猫的城市(成都)我也很喜欢。

谈NBA生涯:满意4届总冠军,最难忘2001总决赛

记者:你怎么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

奥尼尔:我很满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对抗过许多高水平球员,就像李宁公司“以强砺强”口号一样,我在这些对抗中学到很多,也享受了很多乐趣。另外,我在19年生涯中获得了四次总冠军,我很满意。

记者:你参加过多届总决赛,哪一次总决赛是最让你难忘的?

奥尼尔:是2001年总决赛,因为那一次我的对手是穆托姆博。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优秀的防守型球员,但我在他面前展示出了非凡水平,证明了我才是NBA最强中锋。

谈停摆:球员老板都有错,年轻人必须抓紧攒钱

记者:现在NBA正在停摆,你对球员们有什么建议吗?

奥尼尔:赶紧攒钱,继续努力训练。如果可能的话,出国打球,继续享受篮球。

记者:你对停摆有什么看法?

奥尼尔:这对球迷来说是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中国球迷来说更是如此。你要知道,中国球迷一直很支持我们,即使是在姚明没去NBA之前也是如此。现在球员们不能打球,就意味着有十多亿中国人不能看球,这太遗憾了。

记者:老板和球员,哪一边最该对停摆负责?

奥尼尔:两边都有责任,他们必须继续协商,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