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绝杀锁前四 誓将冲超悬念hold到最后一场

2011年10月15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杨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 3:2!最后时刻帕拉的进球帮助湘涛主场绝杀贵州智诚。在休赛21天之后,中甲联赛第24轮重燃战火。不管广州富力明天下午与北京八 喜的战绩如何,湘涛与榜眼的分差不会超过5分,仍然在理论上保有冲超的可能性。由于大连阿尔滨4:1大胜重庆力帆提前两轮夺冠,湘涛只要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拿到1分即可 锁定中甲前四的排名。

完美的“热身赛”

因为外援状态不佳,湘涛首次使用了单外援的先发阵容,11人首发中只有米切•布朗一名外援,为了给另一个中锋艾克热木让路,湘涛首席射手没有出现在他所擅长的单前锋位 置,而是临时客串同胞帕拉的左前卫。久疏战阵的小将谢维超半年后重新进入首发名单。但这样一个新阵改写了湘涛中甲最快失球记录,3分钟,贵州9号外援奥比头球破门。0:1。 后腰杨宝明和右后卫孔涛双双因抽筋中途被换下,说明状态不好的不只是外援。

“想到了上半场会进入状态比较慢,毕竟21天没打比赛,外援的状态又无法保证,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丢球。不过,没关系,随着比赛的深入,下半场应该会有所好转。”中场 休息时,湘涛老总李京曼胸有成竹。第60分钟,湘涛大脑帕拉替补出场,2分钟后,王庆头球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平。比赛进行到65分钟,米切•布朗又用头球超出比分,2:1。虽 然贵州一度将比分扳成2平,但补时阶段,湘涛10号帕拉鬼魅一般出现在门前右脚轻轻送出最后的致命一剑。

赛后,李京曼评价道,“这场比赛的最大价值是,将球队重新调整到了比赛状态,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硬仗。大家也看到了,球员现时的状态普遍不是很好。但张指导在调配 上下了功夫,尤其是外援帕拉的使用,打全场真怕受伤,影响到下面的比赛。不过,结果非常美妙,拿到了3分,外援没有受伤,而且还有近30分钟比赛时间。”

事实上,令湘涛感到美妙的还有大连阿尔滨大胜重庆力帆提前夺冠,可谓一石二鸟的美妙。一方面,按照惯例,出于犒赏替补球员和为明年布局的考虑,新科中甲冠军会换上 替补队员打剩余比赛,而湘涛恰好下一轮将客战阿尔滨,尽管有传言称富力作为沈阳帮与大连帮关系不错,但不论如何,湘涛拿3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另一方面,这场球“帮助” 湘涛压制住身后的力帆。目前,湘涛积39分,排名第5的力帆积33分。后者翻盘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首富投资湘涛?

近日,中国首富梁稳根商而优则仕成为湖南省省委委员,有关首富即将投资足球赢得政绩和关注度的传言甚嚣尘上,另有消息称梁稳根将到湖北收购湖北中博。湘涛俱乐部某 高层在比赛后中对腾讯体育表示,“据我所知,梁稳根收购湖北队一事绝对属于空穴来风。他一个湖南人不投资身边的近况甚佳的湘涛,跑到湖北去收购状态不好的湖北队?那他 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生意人了。另外,我确实会跟梁稳根坐下来谈一谈,但至今在时间上还没来得及。所以,到目前为止,梁稳根投资湘涛属于无稽之谈。”

这场比赛,湘涛上下半场判两队。这位高层透露,中场休息他在更衣室提了三点,首先,湘涛还有希望冲超,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今年的联赛已经打完了,要兴奋起来,别到 最后一轮机会出现时后悔今天不够努力。其次,保住前四名很关键,足协有计划明年中超或扩编到18支或20支,说不定中甲前四也有戏。再次,球队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 职业球员不可以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他还开玩笑说,“我们湘涛是一支绝杀型的球队,我们今天就是在最后时刻达成目标的。你看着吧,说不定,10月30日,我们在这里最后一场 打重庆力帆,最后时刻说不定就上去了。”

本赛季,湘涛4次与绝杀有缘,2次在中南大学主场绝杀上东亚和贵州智诚净取6分;1次在武汉躲过湖北的点球绝杀带回3分;1次在中南大学主场被沈阳东进绝杀只取1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