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黄秋爽顶住压力证明了自己 摘铜不易

2011年10月15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黄秋爽顶住压力证明了自己 摘铜不易

>>>点击进入陆善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第43届体操世锦赛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单项决赛首日争夺。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黄秋爽(微博)以14.833分获得铜牌。在此次团体预赛、决赛和全能决赛中,黄秋爽出现过失误,但正是她顶住压力摘得奖牌的表现,在赛后被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赞不绝口。

在今天的高低杠决赛中,第五个上场的黄秋爽顶住了压力,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当她稳稳落地的那一刻,连她的教练都在一旁振臂挥舞了一下。黄秋爽去年她也参加了高低杠的决赛,但是出现了失误,在之前的团体决赛和个人全能决赛中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是今天黄秋爽完成情况非常出色,是本次世锦赛上最为出色的一套高低杠,下法也稳稳站住,最后黄秋爽以6.7的难度分得到了14.833分的成绩。

黄秋爽是近几年来中国女队力推的一名全能型选手,但是出道以后,在大赛中屡出现失误,去年鹿特丹世锦赛和今年东京世锦赛,黄秋爽在高低杠项目中都出现失误,今年又在自由操和平衡木比赛中出现失误,外界诟病其心理素质不过关。而今天黄秋爽在高低杠比赛中出色发挥,也算是回应了外界质疑。

由于何可欣(微博)在之前的资格赛意外失误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因此高低杠的重任全部落在了黄秋爽一个人的身上,实际上何可欣失去决赛资格之后,外界也没有抱太大希望能够拿下这枚牌。但正是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黄秋爽能摘得奖牌实属不易。赛后,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专门在微博中对黄秋爽的表现给予肯定:“祝贺黄秋爽夺得高低杠第三名!在需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时候,顶住压力,完成了一次高水平比赛,不易! ”

对黄秋爽的重用也说明了教练组对她的认同和她自身的实力。从技术上说,黄秋爽是一位力量型选手,她的腿部力量相当出色,无论是跳马的第二腾空高度还是自由操场地上的空翻高度都是在中国队中非常出色的,在高低杠上,她的转体也相当出色,单臂转体和短半径的转体动作都是她的强项,而平衡木也曾经具备过很好的水平,从这些方面来看黄秋爽,不仅是不可得的人才,也应该是中国队倚重的选手之一。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