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销魂一战金尼弑旧主 如此良将岂能被中超遗忘

2011年10月15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在中甲第24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在其“福地”重庆,以4-1力擒对手,提前两轮实现了冲超目标,同时夺走了本赛季的中甲冠军。比赛中,身为昔日重庆力帆的旧将,哥斯达黎加前锋尼两射一传,痛弑旧主,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而金尼更换新主后,本赛季在阿尔滨的惊艳表现,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人们有理由期待,随着阿尔滨冲超成功,将征战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金尼,这位一个赛季一度被人们遗忘的高效杀手,将又会出现在中国的顶级赛场。

本场比赛是金尼时隔一年半之后重新回到故地。金尼曾经在2009赛季,效力于重庆整个赛季,为重庆打进十粒进球,可谓重庆队内名符其实的锋线煞星。2010赛季,重庆降级后,金尼在效力半个赛季后,碾转到了长春,即便如此,在半个赛季期间,金尼也为重庆队贡献了五粒进球。2011赛季,金尼从长春转会到了大连阿尔滨,再次迎来了新一轮爆发。

作为阿尔滨的突前前锋,在中甲赛场,金尼的进球犹如家常便饭。此役之前,金尼就为阿尔滨攻中了11粒进球,仅比东亚的20岁小将武磊(微博)少一粒进球。志在穿走金靴的金尼,不甘于屈居人后,他要在这场关系到阿尔滨冲超圆梦的关键一战,帮助球队进球。

机会来了。第7分钟,大连阿尔滨从后场发动了一波凌厉的进攻,好一个金尼!他利用速度优势,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之势,面对门将一脚挑射,皮球应声入网,为阿尔滨客场打破僵局,1-0领先重庆。第63分钟,力帆队禁区内犯规,放倒了金尼,裁判判罚点球,金尼站在12码线上,镇定自,面对昔日旧主,毫不留情,主罚点球命中,实现开二度。阿尔滨队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

除了两粒进球外,金尼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始终抢眼。第27分钟,又是哥斯达黎加前锋拿球形成单刀,在力帆队达巴茨的干扰下,金尼差一点起脚射门, 张磊出击倒地将球抱住。补时阶段,金尼左侧拿球后转移到禁区前沿,右路的胡兆军拿球后一脚劲射,皮球窜入网窝,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助攻。下半场刚刚开始,又是金尼,强行突入到了禁区,力帆后卫及时上来补防,在金尼起脚前将球破坏出底线。

这就是金尼,中超赛场,我们曾经领教过他的风采;如今在阿尔滨的冲超一战中,他再次让我们惊艳。

拥有中超赛场作战经验,拥有连过数人射门的不凡经历,这位1980年出生的哥斯达黎加人,来到中甲赛场后,可谓呼风唤雨。纵观2011赛季,实力强劲的他,为阿尔滨攻城拔寨,屡屡扮演关键先生,伴随着他在阿尔滨客场挑战重庆的比赛中的梅开二度,金尼以13粒进球,已经压倒了武磊,登上了中甲榜首。按照阿尔滨目前的实力,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下,金尼极有可能在队友的全力配合下,穿上本赛季的中甲金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