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大连阿尔滨冲超五大战役 福地“山城”再圆梦

2011年10月15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甲联赛第24轮,大连阿尔滨主场4比1战胜重庆力帆,凭借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大连阿尔滨提前2轮锁定中甲冠军和一个中超名额。

本赛季,作为中甲联赛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战绩可谓是一骑绝尘,在24轮比赛中,取得了15胜5平3负的佳绩,冲超可谓是实至名归。在这24轮比赛中,五场比赛可以说是对大连阿尔滨整个冲超大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中甲首轮 3月27日 上东亚0比1大连阿尔滨

作为中甲升班马,赛季初大肆招兵买马招入了欧冠射手莫雷拉,欧冠赛场上莫雷拉一人撕破英超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后防线,这给了大连球迷无限的遐想。

首轮比赛,大连阿尔滨的“标王”莫雷拉也是在比赛中,给人们展示了顶级球员的水准。第32分钟,莫雷拉推射建功,大连阿尔滨1比0客场领先。最终凭借这粒莫雷拉的进球,大连阿尔滨击败了赛季初绝心冲超的上海东亚,取得了“冲超”的开门红,也给了中甲其他球队一个下马威。

从这场比赛开始,大连阿尔滨开始自己在中甲联赛9轮不败,且取得8胜1平,进15球不失1球的佳绩,这9轮比赛的成绩为大连阿尔宾冲超奠基了深厚的基础。

中甲第4轮 4月13日 大连阿尔滨2比0广东日之泉

此前三轮中甲比赛战罢,大连阿尔滨和广东日之泉同积7分排在积分榜前列,大连阿尔滨以净胜球优势暂居首位。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两队在本赛季冲超道路上出于怎样的战略位置。

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凭借上下半场尼和周通的进球,最终2比0主场击败对手,以10分高居中甲积分榜第一位。本场比赛胜利后,大连阿尔滨就开始了自己中甲“凯泽斯劳滕”的日子。

中甲第13轮 6月11日 大连阿尔滨2比1北京八喜

经历了9轮豪取25分的疯狂“抢分季”后,大连阿尔滨在中甲第10轮前,领先了第二名球队足足10分,第10轮遭遇了当时已经深陷“欠薪风波”的天津润宇隆,本以为胜利会是一场轻而易举地到手,但是在民园体育场,大连阿尔滨却遇到了天津润宇隆的顽强抵抗。最终大连阿尔滨在天津“福地”以2球完败。

随后大连阿尔滨又输给重庆力帆,战平了湖南湘涛,赛季初“王者之师”的风范出现了走下坡路的势头。但是第13轮中甲联赛,大连阿尔滨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核心胡兆军发挥了关键作用,先是策划进攻帮助权恒吊射破门扳平比分,最后又创造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帮助老将郭辉任意球直接破门完成对北京八喜的绝杀。取得了3轮比赛后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凭借这场强势的反弹,大连阿尔滨又开始一轮“抢分季”,9轮比赛取得了5胜3平1负,基本锁定一个冲超的名额。9场比赛,除了客场输给了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松江外,其余比赛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客场逼平冲超直接对手广州日之泉的比赛,让对手争夺自己联赛第一宝座的希望彻底浇灭。

中甲第14轮 6月25日 大连阿尔滨2比1上海东亚

刚刚止住颓势拿到半程冠军的大连阿尔滨,迎来了又一个挑战。中甲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本轮厮杀,很可能比赛结束后积分榜上的情况就会有一个微妙的变化。比赛的胜利,这也是给获胜的球队在冲超道路上最大的动力。

在这场焦点战役中,上海东亚率先打破僵局,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博库就在禁区前大力抽射得分,为上海东亚取得1比0的领先!但是下半场发力的大连阿尔滨在2分钟内完成了比分的反超。第66分钟金尼罚进点球,第67分钟郭辉攻门得手,最终大连阿尔滨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仅是使得大连阿尔滨继续在中甲积分榜傲视群雄,更是将上海东亚一举击溃,从这场比赛后排名被广东日之泉超越的上海东亚就好像失去了魂魄,成绩开始一蹶不振。

中甲第24轮 10月15日 重庆力帆1比4大连阿尔滨

上轮比赛大连阿尔滨被沈阳沈北2比2逼平,错失了在主场提前冲甲的时刻。本场比赛客战重庆力帆,大连阿尔滨不仅仅是背负着提前拿到中超名额的任务,更是力求3分提前拿到冠军和报赛季上半阶段惜败重庆的一箭之仇。

比赛开始后,大连阿尔滨就展开积极的进攻,开场仅仅7分钟金尼就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胡兆军又再下一城,2比0基本锁定了中甲联赛的冠军。最终比赛以大连阿尔滨4比1战胜重庆力帆结束,至此大连阿尔滨终结了今年中甲联赛的冠军悬念,也完成了自己的冲超大业。

连续2年在山城重庆完成升级任务,重庆堪称大连阿尔滨的福地,经过了一年中甲联赛的洗礼,大连阿尔滨也完成了球队自身的磨合,明年的中超联赛是挑战更是机遇,祝福大连阿尔滨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