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德拉/泽蒙季奇轻取黑马 决赛战米尔尼组合

2011年10月15日1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日进行了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帅哥组合罗德拉/泽蒙季奇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2、7-6(5)力克本届比赛最大黑马、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强势挺进决赛。接下来他们将和米尔尼/内斯特争夺本届比赛的男双桂冠。

罗德拉/泽蒙季奇本届上海大师赛继续延续他们在中网的出色状态,首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成功逆转意大利组合伯莱里/弗格尼尼,随后1/4决赛中淘汰跨国组合德斯戴特/迪卡奥,挺进半决赛。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黑马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他们在1/4决赛中惊险逆转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晋级四强。双方此前共有过两次交手记录,罗德拉/泽蒙季奇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两队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泽蒙季奇组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随后第四局他们抓住对手的失误,率先打破僵局破发成功,比分3-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费腾博格/麦考斯基虽然试图依靠强大的攻势挽回不利局面,不过都未能取得破发机会。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4-2。第七局,泽蒙季奇组合在完成漂亮保发后,距离首盘比赛的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第八局,费腾博格/麦考斯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罗德拉和泽蒙季奇再一次获得关键破发点,随着他们成功把握机会,也送给了对手一个致命破发,局分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队对彼此的战术和比赛节奏都更加适应,双方都打得更加谨慎,来回球也不断增,前八局各保发球局,比分战至4-4平。第九局,泽蒙季奇组合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的压力也再一次落在波兰组合上。第十局,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在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连续追平,好在关键时刻两人并没有自乱阵脚,顺利保发后,比分来到5-5平。随后两队互破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泽蒙季奇组合一开始便确立领先优势,他们连得五分5-0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尽管此后波兰组合连续挽救三个赛末点,不过泽蒙季奇组合还是以7-5赢得抢七,局分7-6(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强势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1分钟,双方在多项技术统计中都不相上下,不过罗德拉和泽蒙季奇在破发成功率上遥遥领先于对手,他们总共取得4次破发机会并两度成功破发。而对手尽管也逼出多个破发点,不过都没能成功拿下。下一轮罗德拉/泽蒙季奇的对手将是赛会2种子、跨国组合米尔尼/内斯特,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1和6-4轻松战胜印度黄金组合布帕/佩斯,率先晋级男双决赛。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